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陈星深入平舆县新蔡县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2020-07-25 07: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陈星在平舆县新蔡县调研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起防汛救灾重大政治责任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山 周由)7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陈星深入平舆县、新蔡县调研指导防汛工作,查看洪汝河干流行洪排涝和汛情雨情形势,与当地干部群众会商研判指挥调度、防汛救灾等事项。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决扛起防汛救灾重大政治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指挥调度,夯实责任、强化措施,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副市长刘晓文参加调研。

受连日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洪汝河干流汛情严峻,沿线干部群众迅速动员、严阵以待,全面加强险工险段排查整治。在平舆县射桥镇王湾村小洪河段,由当地干部群众组成的抗洪抢险突击队正在加紧进行除险加固,陈星详细查看河道行洪态势,了解防汛工作进展情况,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

陈星指出,当前防汛救灾形势紧急、刻不容缓。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责任意识,切实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要求,加强指挥调度和会商研判,密切关注汛情雨情变化,迅速动员优势力量投入防汛救灾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陈星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主要领导同志亲自挂帅、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加强防汛工作组织领导和指挥调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要全面开展险工险段巡查排查和除险加固,加强人员值班值守,切实做到全覆盖、无盲点,提高防汛科学性、专业性。要备足备好防汛物资设备,加强人员点验和培训演练,对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立即组织人员到岗、物料到位、设备到场,做到宁可备而不用、绝不能用而无备。

在新蔡县小洪河北湖段和班台闸洪汝河交汇处,陈星详细查看河道行洪态势,询问当地防汛工作组织开展情况。他强调,新蔡县地处洪汝河交汇处,当前防汛工作面临巨大压力。水火无情,人命关天。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密切关注气象水文形势和上游来水情况,进一步提升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力机械投入防汛工作,加强险工险段巡查排查、除险加固,切实做好应对超标准洪水和滞洪区启用准备,做到心中有数、措施有力、应对有效,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救灾主动仗。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