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石寨铺镇纪委:争当新时期村务监督的好三员 助力监督提质增效

2020-07-26 16:1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针对个别村干部队伍能力参差不齐的实际,许多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出现缺位、越位、错位现象,石寨铺镇把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对推进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工作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提出来,采取多种方法,利用集中培训、重点辅导帮带,以促进工作迎头赶上。

QQ图片20200726170623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梁文贺)为进一步完善充满活力的村民自治机制,加强村级民主管理和监督,今年以来,石寨铺镇组织精干力量,抓实工作作风,助力监督提质增效,全镇形成了争当新时期村务监督的好"三员”。

QQ图片20200726170629

争当新时期村务监督的好"指导员"。针对基层存在不扎实工作,工作随意性大的问题,石寨铺镇理清了各阶段工作思路作为重要环节、突出问题提出来。"权小、事多、人少"是基层干部"上面千把锤下面一支钉"工作的真实写照,也是"说唱型""太极型"干部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的借口,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供了生存空间。为了破解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问题,石寨铺镇恢复了监督委员会例会,并特聘县有关专家进行了全面具体的辅导和授课,明确要求村务监督委员会按照程序办事。同时,及时派工作组深入全镇10个村搞好调查研究、寻找问题症结,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支持开展此项工作,使全镇形成了镇村干部争当新时期村务监督的好"指导员”。

QQ图片20200726170634

争当新时期村务监督的好"辅导员”。针对个别村干部队伍能力参差不齐的实际,许多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出现缺位、越位、错位现象,石寨铺镇把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对推进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工作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提出来,采取多种方法,利用集中培训、重点辅导帮带,以促进工作迎头赶上。针对实际工作能力相对较弱,村干部较少的村,石寨铺镇做到了不漠视、不撒手,手把手地搞好帮带。止目前,今年全镇已培训村干部6期,已培训近千人次,镇干部帮带村干部50人。工作中,石寨铺镇利用一事一议、难题会诊、经验交流、现场观摩等形式,结合工作进度,对村干部、村民代表、党员、部分群众几个层次,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建立经常性的培训制度。凡是村干部遇到难题,石寨铺镇都积极想办法跟进,    示范帮带、现场指导,传经验交方法,使村干部的实际工作能力不断增强,全镇形成了镇村干部争当新时期村务监督好"辅导员”。

QQ图片20200726170639

争当新时期村务监督的好"监督员”。石寨铺镇纪委设置专业监督检查督导组,针对全镇10个村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建立明细工作台帐。各项工作完成后,都评名次,摆座次;对经常性的工作落实情况,坚持每周检查一次,每月讲评一次,每季小结一次,每半年总结一次,全镇做到了在纠正问题中促进规范。工作中,石寨铺镇严格按照《村务监督委员会考核细则》和《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规定要求办事,做到了把小问题放大,不放过任何问题,力求工作抓实,务求工作抓细,严格工作程序,遇到矛盾不回避正视问题抓具体。在党务、村务、政务公开的5类17项问题全部得到整改。石寨铺镇形成了镇村干部争当新时期村务监督的好“监督员”。

石寨铺镇在建立健全村务监督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总结有效监督的方法和途径,不仅加强了村级民主监督和管理,还使全镇党组织的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得到落实。石寨铺镇镇村干部争当新时期村务监督好"三员",在村务监督中化解了农村各种矛盾,促进了民生问题很好解决,促进了全镇社会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