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幸福生活炫起来炫

2020-07-27 08: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我们的传统观念中,广场舞似乎是大爷大妈们的专属,但是在开源湖公园,记者却发现了两名年轻人,他们拿着蓝牙音箱,正在向大妈们传授他们自己编排的舞蹈。一名中年人在广场附近摆摊销售陀螺,地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陀螺,大的上百元,小的10元。

夜幕降临,霓虹亮起。驻马店的夜晚充满了活力和激情,人们走出家门,聚集在广场、游园,或翩翩起舞,或纵情歌唱——

 文/全媒体记者李贺建

图/全媒体记者王建成

25日晚上7时,夜色刚刚降临,位于市区开源大道的驻马店市体育中心已经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首先吸引记者的是那些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们。音乐响起,大爷大妈们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宋阿姨的舞龄超过10年,坚持跳舞不仅给她带来了健康的身体,还帮助她完成了儿时的梦想。

宋阿姨说:“我跳这么多年舞,身体从来没有出现过发热、感冒啊这样的现象。舞蹈是我从小的一个梦想,我从小就喜欢跳舞,但个子不高,上学的时候,舞蹈专业的院校肯定是不会录取我的。现在我退休了,可以完成儿时的梦想啦。”

在我们的传统观念中,广场舞似乎是大爷大妈们的专属,但是在开源湖公园,记者却发现了两名年轻人,他们拿着蓝牙音箱,正在向大妈们传授他们自己编排的舞蹈。整个广场似乎都因为他们的出现而增添了青春活力。在各位叔叔阿姨眼中,两名年轻人已经成了他们的好朋友,也是他们的老师。

这两名年轻人是来自市区一舞蹈培训学校的90后李凯和梦娟。市民张女士说:“虽然他们是年轻人,但他们教的舞比较适合我们老年人,而且很有新意、很接地气,我挺佩服他们的。”

好日子要唱出来。这不,热爱唱歌的张大姐组织几位志趣相投的兄弟姐妹,架起直播设备,在广场上直播唱歌。《红梅赞》《映山红》……一首首旋律优美的歌把听者的思绪拉回到过去。合唱队中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引起记者的注意,他叫丁满刚,今年81岁,跟随着指挥的手势,唱着那些激情燃烧岁月里他所唱过的“红歌”。老人认真唱歌的样子,感动着广场上的人们。

在开源湖公园广场,一名大人带着孩子在打陀螺。这是一项令无数60、70后难忘的童年游戏,会勾起满满的美好回忆。

陀螺是中国民间最早的娱乐工具之一,所不同的是,现在的陀螺非常高大上,有的是用不锈钢制作的,还带LED灯光呢。

记者小时间玩的陀螺是用木头制作的,但经时代的演变、科技元素的加入,大家现在玩的陀螺品种繁多,且玩法创意多变。一名中年人在广场附近摆摊销售陀螺,地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陀螺,大的上百元,小的10元。小时候,谁有个陀螺玩,那是极自豪的事,孩子们都会围着他转。现在的儿童真幸福,什么样的玩具都有,想玩什么有什么。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