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健康生活动起来

2020-07-27 08: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雷打不动的健步走时间开始,大家迅速排列成行,随着随身音箱放的音乐,大家迈开步子向前走,成为灯光璀璨的体育场上一道亮丽风景。在开源公园,开源湖内莲花盛开,不少人坐在湖边的石头上休闲自拍,还有的市民从步行到慢行,熙熙攘攘的人们走着交谈着,迎着夏日的微风,沐浴着柔和的灯光,好不惬意。

夜幕降临,霓虹亮起。驻马店的夜晚充满了活力和激情,人们走出家门,聚集在广场、游园上,或散步休闲,或跑步打拳——

文/全媒体记者郭建光

图/全媒体记者王建成

每天夜晚,华灯初上,驻马店市体育中心广场上已经热闹非凡。市民们散步休闲、跳舞打球、跑步打拳,这个偌大的广场给人们提供了这样的休闲场所。

“你就像那,一把火,熊熊火焰温暖了我。”伴随着强劲的音乐,驻马店健步走联盟的队员们跟随着音乐开始热身,看着他们在热歌劲舞,看不出他们的年龄。据参与健步走的张新建介绍,每天晚上7点半前大家来到这里健步走,1个小时走6公里左右。

“像我们这个年纪,心血管病、高血压啥的,困扰着我们的生活,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质量,通过长期坚持健步走,我的体重减轻了,感觉身体更轻松了。”张新建是个上班族,目前还没有退休,他的经历影响带动着更多的朋友加入健步走的行列。

雷打不动的健步走时间开始,大家迅速排列成行,随着随身音箱放的音乐,大家迈开步子向前走,成为灯光璀璨的体育场上一道亮丽风景。

在体育中心西北角的体育场内,沿着标准跑道慢跑、快跑、散步的市民络绎不绝,有的是一家三口其乐融融,有的是父子俩跑得满头大汗,还有的是祖孙俩走走停停非常温馨。

“起!”在灯光下,有一些市民在打羽毛球,手起球飞,好不热闹。你看,他们矫健的步伐腾挪转移,身段灵活,构成夏日夜晚动感的画面。

在广场的网球场内,有市民在打网球,室外球场给予更多的市民亲近体育机会,忙碌一天后快速切换生活的另一种模式,放松身心,增强体质。

在体育中心广场上,跳舞的人们随着音乐整齐一致,时而节奏明快、动作强劲,时而舒缓轻柔、舞姿曼妙。“太开心了,喜欢舞蹈的我在家门口就能跳起来,你说美不美?”市民冯女士的话代表了部分市民的心声。

在开源公园,开源湖内莲花盛开,不少人坐在湖边的石头上休闲自拍,还有的市民从步行到慢行,熙熙攘攘的人们走着交谈着,迎着夏日的微风,沐浴着柔和的灯光,好不惬意。

作为北区主要的休闲场所之一,驻马店市体育中心承担着附近居民休闲的重要功能。随着城市框架的拉大,我市已建成多个规模较大的广场。这些镶嵌在城市心脏的大广场,成为人们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必将带给人们更多的休闲体验与乐趣。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