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餐饮行业推行4D、6S管理模式纪实之六

2020-07-28 10: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第二批餐饮具清洗消毒不合格这些单位“上榜” ——遂平县餐饮行业推行4D、6S管理模式纪实之六

第二批餐饮具清洗消毒不合格这些单位“上榜”

——遂平县餐饮行业推行4D、6S管理模式纪实之六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邓玉娟) 7月28日,遂平县市场监管局发布第二批餐饮具清洗消毒不合格单位,18家餐饮单位27批次餐饮具检测结果不合格,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检出大肠菌群、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县市场监管局已要求相关辖区市场监管所依法处理,并及时公开处理结果。

餐饮具消毒不合格名单:

1、遂平县喜洋洋风味美食城(遂平县阳丰镇阳丰街),3批次消毒餐具(餐盘、餐碗、不锈钢餐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河南瑞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河南绿盈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遂平县阳丰镇阳丰村),1批次消毒餐具(圆餐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0.024,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河南瑞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遂平县阳丰大印面食馆(遂平县阳丰镇阳丰街),1批次消毒餐具(餐盘),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0.011,标准规定不得检出。1批次消毒餐具(餐碟),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河南瑞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遂平阳丰富园饭店(遂平县阳丰镇阳丰街),1批次消毒餐具(餐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河南瑞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5、遂平县阳丰乡邢桥村田园农家乐(遂平县阳丰镇邢桥),2批次消毒餐具(餐碟、餐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河南瑞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6、遂平县阳丰玉亭餐饮店(遂平县阳丰镇邢桥村邢桥),2批次消毒餐具(餐碟、餐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河南瑞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7、遂平县阳丰假日客农家餐馆(遂平县阳丰镇阳丰街),1批次消毒餐具(餐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河南瑞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8、遂平县凤鸣谷金三角农家院(遂平县凤鸣谷风景区李尧村袁庄),1批次消毒餐具(餐碟),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河南瑞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9、遂平县凤鸣谷风景区桃源山莊(遂平县凤鸣谷风景区李尧村袁庄),1批次消毒餐具(餐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河南瑞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0、凤鸣谷百泉饭店(遂平县凤鸣谷风景区李尧村袁庄),1批次消毒餐具(餐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河南瑞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1、遂平县梦想酒家(遂平县凤鸣谷风景区栗园村栗园),1批次消毒餐具(餐盘),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河南瑞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2、遂平县凤鸣谷风景区顾氏农家院(遂平县凤鸣谷风景区李尧村宋沟),1批次消毒餐具(餐碟),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河南瑞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3、遂平县凤鸣谷风景区凤鸣谷农家地锅鸡(遂平县凤鸣谷风景区李尧村宋沟),1批次消毒餐具(餐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河南瑞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4、遂平县虎跳峡农家饭店(遂平县凤鸣谷风景区李尧),1批次消毒餐具(餐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河南瑞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5、遂平县花庄镇大厨小馆饭店(遂平县花庄镇花庄街),1批次消毒餐具(餐盘),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1批次消毒餐具(餐筷),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0.028,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河南瑞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6、遂平县花庄镇张记胡辣汤馆(遂平县花庄镇花庄东西街西段路北),2批次消毒餐具(餐碗、餐勺),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河南瑞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7、遂平县花庄镇花庄街俊红红油热干面店(遂平县花庄镇花庄街),1批次消毒餐具(餐筷),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0.018,标准规定不得检出。1批次消毒餐具(小餐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河南瑞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8、遂平县文城街大领饭店(遂平县文城街南头七蚁路西),2批次消毒餐具(餐碟、餐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河南瑞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指出:餐饮具清洗不干净,消毒灭菌不彻底,是食品安全常见风险隐患之一。出现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餐饮单位自律意识不高,消毒柜“配而不用、用而不严”,把消毒柜当成摆设,根本不进行消毒;二是清洗不严格,餐饮单位清洗餐饮具时,从业人员不按照操作规范进行清洗,洗刷不严格,清洗不彻底,造成洗涤剂残留在餐具上;三是消毒柜数量不够,一些餐饮单位配置一台消毒柜,只能对部分餐饮具进行消毒,无法满足当天使用的餐饮具消毒数量。

这次抽检依据是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食(饮)具》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检验项目:阴离子合成洗涤剂 (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游离性余氯、大肠菌群、沙门氏菌等。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本次抽检不合格的单位,已经要求各辖区市场监管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和公开曝光,并责令立即整改。希望各餐饮单位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配备足够数量的(能够将所有餐饮具全部放入)、消毒温度能够达到120℃以上的消毒柜,并切实做到“一餐一消毒”、“一客一消毒”。与此同时,希望各餐饮单位深入开展“厨房革命”,积极推行4D、6S管理、“互联网+透明厨房”、“布鞋厨房”,不断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以规范保安全。

下一步,遂平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加大餐饮具抽检力度,运用微信公众号“质量遂平行”,在全县开展“你点题我检测、你举报我查处、我执法你参与、我宣传你传递”“四个你我”活动,采取投诉、举报等方式,在“质量遂平行你点我抽”栏目,广大人民群众可以随时留言,针对自己关心的食品、食用农产品、消毒餐具、经营场所等进行问题反映,我局组织执法人员按照程序安排针对性抽检,抽样检测由具有检验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对抽检不合格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依法予以严惩,坚决筑牢食品安全这道防线,让老百姓吃的放心、吃的安心。

相关链接:大肠菌群可以推测存在着肠道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潜伏着食物中毒和流行病的威胁,对人体健康具有一定危险性。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规定,大肠菌群在餐(饮)具中不得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是一种低毒物质,可用于餐饮具消毒,但如果餐饮具清洗消毒流程控制不当,会造成洗涤剂在餐饮具上的残留,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中规定,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在消毒餐饮具中不得检出。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