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县实验中学高中部优秀毕业学子“梦的启程”系列文章(一)

2020-07-31 10:02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从陌生人到一家人的距离,也许只是三年。就这样,平舆县实验中学2017届学生像一场倾盆暴雨,落在一起,三年后又各自离去。但不论走多远,相信他们都会记得为什么出发,从何出发。砺砺尘路,勿忘母校,让我们一起听他们说!

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姚卫东

前言:从陌生人到一家人的距离,也许只是三年。就这样,平舆县实验中学2017届学生像一场倾盆暴雨,落在一起,三年后又各自离去。但不论走多远,相信他们都会记得为什么出发,从何出发。砺砺尘路,勿忘母校,让我们一起听他们说!

回首高中,心怀感恩

作者:徐菲菲(原清华302班,高考成绩668分)

71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拥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当自己走在高中这条漫长的道路上时,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枯燥与乏味,没有那么多的假期,只有无尽的作业与考试。但现在的我蓦然回首,恍然发觉,哇,原来我高中三年的学习历程是如此的丰富多彩又令人难忘。

刚进入高中校门的我,怀着憧憬与畏惧,来到了新的环境。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分明地闻到了书香的气息,周围陌生而稚嫩的面孔与新书上的知识都吸引着我,我对自己未来高中三年的生活充满期待。高中这三年,有我和同学一起玩闹嬉戏的身影,有时在操场上谈心,有时在花园里散步;也有我和同学一起埋头苦读的场面,或坐着刷题,或站着背书。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母亲节时,是班主任给我们放感恩母爱的小视频,让我们勇敢地说出对母亲的关心与爱;经师易遇,人师难遇,当感觉我们压力大时,是班主任给我们放电影,让我们在说说笑笑中放松心情……最难忘的还是高三最后那几个月,临近高考,精神压力比较大,再加上好几次模考成绩不是很理想,我有点崩溃,感到迷茫又绝望,非常的无助。这时候,是我们可亲又可爱的老师发现我状态不对,及时找到了我,询问我的情况,并且给我提出中肯的建议,对我进行鼓励与开导。我才能平复心情,以最好的状态面对高考。是老师耐心的劝导和安慰让我顺利度过那些难熬的日子,感谢一直陪伴我们成长,鼓励我们继续向前行走的老师们!

随着时间的慢慢流逝,怀揣着紧张又期盼的心情,我终于站在高考的路口,考场打开的那扇窗,叫做成长的大门。带着母校和恩师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盼,我走进了考场。没有过分的紧张,只有经过老师和同学鼓励过后平静的心态。当然最后取得的668分的成绩也非常出乎我的意料。没有这三年的努力,我也许不会走到这一刻。忘不了,考前激情洋溢的宣誓;忘不了,每个晚上老师悉心的辅导;忘不了,失利时老师的安慰。同样的,身边的同学也在时刻激励着彼此。也许在未来我还会遇到许多人,经历许多事,但在实验中学的时光会是,也一定是我一生最宝贵的回忆。感谢同学,是你们陪我走过了漫长的征途;感谢老师,是您们指引我走向了光明的前方;感谢实验中学,是你给了我一个大展身手的平台。也许在开始我还会有些许抱怨,但现在我心中却只有深深的感激与浓厚的不舍。时间会改变容颜,但这一份回忆会永远留在我的心中,永不磨灭。我会铭记那一个个可爱的同学,更有一位位可敬的老师,这一路有你们,足矣。

回首高中这三年,有哭声,有笑声,但我抬头仰望天空,依旧是繁星满布,洒落光辉。希望我们的学校能越发展越好,希望每一届学子都能在实中这个梦想起航的地方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三年生活,感恩有你

作者:邱靖文(原清华301班,高考成绩632分)

72

时光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高中三年已经流逝。三年时间,母校的栽培让我像雄鹰般振翅高飞,老师那园丁般的呵护让我茁壮成长,同学们的陪伴让我感受到另一个家庭的温暖。高中三年,我很幸福!

三年前,我满怀期待来到这个学校,第一印象就是花园很美,绿化挺好。迷迷糊糊找到自己的班级,迎接我的是班主任的笑脸,进入班级,一张张陌生的脸庞,一张张干净的桌子,就这样,我的高中生活开始了。                                   

听别人说,高中生活是灰色的,是痛苦的。亲自体验过高中生活后,我感觉并不是这样的,高中给我的感觉是五颜六色的,笑过,哭过,胜利过,失败过,骄傲过,失意过……颜色最鲜艳的时候莫过于最后的模考期间。十二次模考,听起来就让人很心烦,而且每次都要直面自己的成绩,刚开始的考试,真的让人很无语,一点信心也不给人留,看着自己五百出头的成绩,有种要疯的感觉。老师一直安慰着我们,告诉我们不要害怕不要放弃,平时暴露的问题越多,认真改正后,考场上出现的问题就会越少;后来,题简单了,我们也在这高强度训练中烦躁了,免疫了,真的是一点也不想考。多亏老师的批评让我们恍然醒悟,一个人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对自己的未来负责;终于最后一次模考结束了,题也不难,虽然高考近在咫尺,但是我们已经练成了临危不惧的本领。最后七天的复习,各科老师都在教室外面,有问题的学生可以随时提问。屋里的学生安静复习,每次下课,外面问问题的学生都能围很多,老师半天换一次,而且没有风扇,挺辛苦的,但老师们就这样默默陪伴着我们,让我们挺感动的。就这样,时间一天天的过去,高考前一天晚自习上,每个人都收到了小礼物,红牛,火腿肠,鸡蛋,口香糖,棒棒糖……而且,我失眠的事被老师知道后,第二天老师就给了我一包桂圆,说这个治失眠,感谢之外,心中更多的是感动……终于,高考来临,考场外,同学们的相互击掌让我信心倍增,冷静地坐在考场中,没有浪费一秒时间……   

高考结束了,高中生活也结束了,三年的努力,换来了我这三年来最优异的成绩~632分。学校的哺育,老师的关怀,同学的陪伴,让我的高中生活丰富多彩。

最后祝平舆实验中学人才济济,桃李满天下,成为人才的摇篮,知识的沃土。祝恩师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在大学拥有更好的校园生活,以后的事业蒸蒸日上。三年生活,感恩有你。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