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石寨铺镇:持续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人海战

2020-08-05 17: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以突出村庄环境、庭院环境和个人卫生为重点,不断巩固当前整治成果,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最美庭院、垃圾污水治理、危旧房拆除,再次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热潮,扎实走好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最后一公里”。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王星) 盛夏雨后的早晨,薄雾渐渐散去,沉睡的大地慢慢醒来。站在高处,郁郁葱葱的草木丛林、宽阔平整的村组道路、活动场所嬉戏打闹的孩子,一幅美丽乡村画卷浮现在眼前。

80

81

“以前我们住的是泥瓦房、走的是泥土路、厕所是旱厕,如今旧房变新屋、旧路变新路、旱厕变卫生厕,上大学的女儿都愿意叫朋友到家里了。”村民李新福笑盈盈地说。在石寨铺镇,像李新福这样,感叹着乡村巨大变化的群众比比皆是,这也正是当前“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人海战”成效的缩影。

82

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为全面夯实乡村振兴战略基础,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石寨铺镇全力以赴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人海战。以突出村庄环境、庭院环境和个人卫生为重点,不断巩固当前整治成果,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最美庭院、垃圾污水治理、危旧房拆除,再次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热潮,扎实走好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最后一公里”。

83

紧盯目标,严把质量,高效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提起农村厕所,就让人想起“一个坑、两块砖、三尺墙、背后还有几头猪”,甚至还有“一个粪池、几捆玉米杆围成的一个棚”。曾经,这样的景象似乎遍布在农村家家户户,严重影响着群众生活品质和农村生态环境。如今,厕所革命的推进,不断刷新着乡村颜值,改善着人们的生活质量。2020年,石寨铺镇狠抓厕所改建进度,严格把控质量,为做到应改尽改、应建尽建,石寨铺镇集中力量、加强宣传、严把关口、强化指导,目前已完成改厕2158个,其中:原厕改建 1327户,单户新建831户,完整上下水冲式三格户厕入池 756户,完成率达到41%。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增强。

84

突出重点,团结力量,积极开展环境治理工作。人居环境关乎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质量与成色,垃圾污水问题又直接关系到人居环境质量的好与坏。因此,垃圾污水治理工作等不得、慢不得,必须团结引导群众从缓慢跑跨越到加速跑。石寨铺镇紧紧围绕“不把白色垃圾和污水臭水带进小康社会”目标,持续整治白色垃圾和排污问题;统筹落实“河长制”、“路长制”,充分发挥镇村级河长、保洁员、护路员作用,开展沿河沿路环境整治工作,确保沿河沿路干净整洁;针对各户环境卫生,各村(居)不断探索完善实际有效的《村规民约》和通报表扬机制,严格按照“五净三无两规范”标准,引导片区群众提升环境卫生自我管理的能力水平,发动千家万户共建美丽宜居乡村。

85

攻坚克难,应拆尽拆,全力提升整体村容村貌。一眼望去的破旧房屋和私搭违建建筑,首先就给人留下“贫困”“资源浪费”的印象。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石寨铺镇紧盯“视觉贫困”突出问题,以拆除危房旧房、私搭乱建建筑为重要抓手,形成以“党员干部主动带头拆,群众帮忙互相拆”的良好氛围,坚决打好人居环境攻坚战。截至目前,共拆除“双违”建筑100余处、危房30余处,共计2万余平方米,并持续开展拆除后的复垦复绿工作,全面提升整体村容村貌。

86

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石寨铺镇将持续加大力度整治提升乡村人居环境,号召人人尽力、户户担当,共同打造天蓝、山绿、水清、景美的美丽宜居乡村。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