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修路工人的毛巾一会儿就湿透

2020-08-07 09: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有一种精神, 叫高温下的坚守。连日来, 尽管持续高温、 酷暑难耐, 但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仍然坚守在工作一线, 用滴滴汗水浸染着美丽的家园。让我们走近他们, 零距离感受这群可亲可敬的人!

有一种精神, 叫高温下的坚守。连日来, 尽管持续高温、 酷暑难耐, 但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仍然坚守在工作一线, 用滴滴汗水浸染着美丽的家园。让我们走近他们, 零距离感受这群可亲可敬的人!

文/图 全媒体记者 王永良

8月6日上午10时, 天气闷热, 记者走进位于市区金雀路道路施工现场时, 看到的是一派繁忙景象。工地北侧, 一个硕大的钢筋 “笼子” 外面已支起模板, 多名工人正在进行固定。现场负责人冯工告诉记者, 工人们正在绑扎钢筋, 需要在里面浇筑混凝土。

记者看到, 在一个狭长的平台上, 多名戴安全帽、 穿反光衣的工人正紧张地绑扎盖梁钢筋。阳光倾泻, 空气湿热, 工人们脸色通红, 额头、 脖子、 胳膊上全是汗珠。

刚站一会儿, 记者已汗流浃背。

记者注意到这样一个细节, 工人的脖子上都搭着一条毛巾, 不时有人用它擦擦汗。一名工人说,毛巾不光能擦汗, 太阳毒的时候还能避免脖子被暴晒, 一举两得。不过天热出汗多, 半个小时毛巾就浸透了。

上午 10 时 44 分, 在一处路基石灰土施工现场, 多种作业车辆在对路基做着整平、 碾压, 为后面的工序做准备。旁边, 一名肤色黝黑的男子正使用仪器进行测量, 以确定当前地面厚度是否符合要求。

天气炎热, 工地也做足了防暑措施, 备好藿香正气水、 冰棍、 饮用水、 绿豆汤等。

为了避开高温时段, 工人们的施工时间也作了相应调整, 上午是5时至11时, 下午3时至7时。

尽管工人们一直都说 “已经习惯了” , 但稍显急促的呼吸声和不断流下的汗水还是彰显其工作之艰辛。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