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褚堂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省级健康乡镇创建工作

2020-08-11 16: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全街道共动员干部群众2万余人(次),清理房前屋后积存垃圾2000余立方米、杂草杂物4000余立方米、建筑材料3000余立方米、沟渠池塘溪河淤泥及障碍物1000余立方米,拆除畜禽养殖场11家,进一步消除病媒生物的藏身地和蚊虫孳生地。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为确保省级健康乡镇创建工作的有序开展,今年以来,遂平县褚堂街道办事处以保障和促进老百姓的健康为宗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多措并举,不断完善街道的医疗基础设施,切实提高居民健康水平,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一是高度重视强推进。成立省级健康乡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统筹协调推进创建工作。明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和责任人,形成多部门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采取召开动员会、制作宣传栏、悬挂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跟踪报道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创建工作,让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同时,将创建工作纳入街道规划及政府议事日程,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加大经费投入,有条不紊开展创建工作。制定《创建健康乡镇工作制度》《创建健康乡镇工作手册》《创建健康乡镇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实施细则,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措施,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110

二是积极实施农村改厕。在居住相对分散的村庄,采取三格化粪池单台入户式改造;在村庄相对集中、居住比较密集的村实行带台入户+集中联网式改造;在新建的新型农村社区,采用雨污分流式改造模式,对污水进行专门集中处理。

111

三是完善健康场所建设。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健康单位和健康村(居)创建工作,目前已有褚堂、小王庄和于楼3个社区正在积极申报省级健康村创建。同时为有效推进健康乡镇创建工作,全街道建设健康小屋4个,健康主题公园2个,打造了健康主体一条街,努力实现健康支持性环境,推进健康乡镇各项硬件设施落到实处。

112

四是营造健康教育氛围。通过开设专题宣传栏、印发宣传小册子、开展健康知识进课堂讲座、推送短信息、转发微博微信信息等多种方式深入宣传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在超市、市场等人流聚集的场所通过电子屏幕、发放小册子等扩大健康知识宣传。今年以来共完成4期健康教育宣传栏的更新,组织卫生院等部门进单位、进社区开展“三减三健”、高血压、糖尿病等为内容的健康宣传讲座4次。

113

五是广泛开展健康活动。全街道范围内进行世界卫生日、无烟日、高血压日、糖尿病日、结核病日、艾滋病日等纪念日宣传活动,现场发放相关宣传产品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机关工间操活动、趣味运动会、广场舞比赛、群众文艺汇演等活动,有力促进全民健身运动。

六是控制辖区病媒生物。今年以来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8次,参与人数约4000余人;深入清理街道范围内的卫生黑点约100多处;投入40余万元建成垃圾中转站,最大限度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深入开展“三清三拆”工作,保持环境整洁。全街道共动员干部群众2万余人(次),清理房前屋后积存垃圾2000余立方米、杂草杂物4000余立方米、建筑材料3000余立方米、沟渠池塘溪河淤泥及障碍物1000余立方米,拆除畜禽养殖场11家,进一步消除病媒生物的藏身地和蚊虫孳生地。投入2万余元购置3批消杀药物,组织6次专业人员消杀行动。安装防蚊闸100多个、鼠耳洞200多个以及投放多批除四害药物,有效控制了辖区内病媒生物。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