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酒水

蔡洪坊酒业建厂70周年“老酒寻根之旅”盛大开启

2020-08-17 09: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活动现场,蔡洪坊酒业总经理王永华宣读了《关于举办“蔡洪坊老酒寻根”活动的通知》,明确了蔡洪坊老酒征集回购的鉴定标准及流程,并引导消费者认知蔡洪坊老酒、欣赏蔡洪坊老酒、消费蔡洪坊老酒,助力整个老酒市场健康发展。

“老酒寻根之旅”盛大开启。    记者 宋玉 摄

本报讯(记者 宋玉) 8月15日,由蔡洪坊酒业主办,驻马店市酒类产业联合会、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广播电视台、新蔡网协办的“蔡洪坊老酒寻根”活动在市区维也纳国际酒店开幕,行业协会领导、离退休老同志、文化名人、蔡洪坊老酒收藏者和媒体代表等150多人齐聚一堂,以主题演讲、开放对话等形式,共同品味古窖经典、回溯浓香之源。

驻马店市二届政协副主席闫超,河南省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岳晓声,驻马店市酒类产业联合会会长、蔡洪坊酒业董事长李华伟等出席活动。

闫超在开场致辞中表示,蔡洪坊酒集五粮精华、窖香浓郁,汇洪汝灵气、古韵悠远,始于先商、成熟于西汉、兴盛于唐宋、繁荣于明清,见证了中华民族数百年亲情团聚、诗酒为伴的时光,更伴随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并成为和美生活的重要见证,是豫中南人民心中的重要记忆和难以割舍的情感寄托。此次“蔡洪坊老酒寻根”活动将完美诠释蔡洪坊老酒的优良品质、文化底蕴和稀缺价值,让消费者真切地感受到时代赋予蔡洪坊酒的荣光和记忆。活动不仅能挖掘蔡洪坊老酒的价值,更能深入挖掘驻马店陈年白酒的珍贵价值,进一步促进驻酒高质量发展。

岳晓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蔡洪坊老酒的文化、历史及收藏价值。

“老酒,始传承、系家国、敬岁月、藏经典、鉴芳华。‘蔡洪坊老酒寻根’活动将是蔡洪坊酒业与蔡洪坊老酒收藏者共同见证的这场老酒回家之旅,将是驻马店白酒收藏界的一次醇美盛事。”李华伟在讲话中说,“从上古时期‘帝女,令仪狄作酒而美,进之禹’,到春秋战国时期蔡平侯姬庐钦定蔡酒为‘蔡国国酒’,到20世纪90年代蔡州特曲、洪河粮液批量出口到中东、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新蔡的酒文化走过了3000多年的时光。”他说,蔡洪坊老酒的价值不仅在于口感、在于回忆、在于投资,更在于文化传承。蔡洪坊酒业将按照活动要求,对任务分工深化细化,将此次“蔡洪坊老酒寻根”活动办成驻酒的展示窗口,让更多人了解驻马店、了解驻酒、了解蔡洪坊酒历史、了解蔡洪坊酒文化,将活动办得精彩、圆满,富有品位、富有成效,借此机会宣传好蔡洪坊、讲好蔡洪坊故事,为豫酒振兴、驻酒崛起贡献蔡洪坊力量。

在以“记忆中的蔡洪坊”为主题的对话环节,播放了蔡洪坊酒业20世纪70年代、80年代、90年代老领导、老员工的视频专访,他们分别从酿造工艺、历史文化、企业精神等不同角度,解读了蔡洪坊老酒背后的动人故事、工匠精神,共同探讨了蔡洪坊老酒的收藏价值、文化价值。

老酒回家醉五粮,沧桑岁月幸得香。蔡洪坊老酒是用岁月发酵的陈香,同时也是讲好蔡洪坊故事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现场,蔡洪坊酒业总经理王永华宣读了《关于举办“蔡洪坊老酒寻根”活动的通知》,明确了蔡洪坊老酒征集回购的鉴定标准及流程,并引导消费者认知蔡洪坊老酒、欣赏蔡洪坊老酒、消费蔡洪坊老酒,助力整个老酒市场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