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县实验中学高中部新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2020-08-17 09:33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姚卫东)为全面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新入职教职员工深入理解学校教育教学理念,培育科学和高品质的教育教学行为,8月11日——8月16日,平舆县实验中学举行高中部新教师暑期培训活动并圆满结束。

1

为了对这次培训工作做个全面的总结,8月16日上午在新教室举行了简单而温馨的茶话会。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有:高中部总校长王彦龙、执行校长高来信、政教主任王文见、教务主任陈洁、督导主任李松强、高一年级主任高华伟、高一年级主任助理张龙,以及高一各科教研组长。本次活动由高一年级教师李博主持。

2

本次培训共分五部分。几天的时间中,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聆听了高中部总校长王彦龙的题为《人生·理想·事业》的专题报告,并引领青年教师要有人生三重追求;聆听由高来信校长介绍的学校发展历程;了解了由王文见主任、陈洁主任对该校规章制度的解读;聆听了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李方、佟亮的成长经历;分享了杨素云老师作为资深班主任的工作经验;从而对班主任工作和学校管理制度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

青年教师如何迅速成长

8月11日下午佟亮老师为大家进行题为《青年教师如何成长为优秀教师》的专题讲座。每个人的心中都曾经有一个对自己未来的完美规划,但现实与理想会有一定的差距。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就应该在这一领域好好干,在培养好学生的同时,自己也应该有所追求,努力让自己升值。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习、进修,不断反思、不断总结,同时积极参加的各种教学、科研、德育等方面评比活动尽自己所能,积极参加,努力提高自己。除此之外,佟亮老师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思想贯穿于整个课程,以自己过往的典型事例和发人深省的案例使新教师真正懂得了如何为人师表,在教学中以学生为本,真正把教育当作是爱的艺术,在教学中做到言传身教。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班主任

8月12日上午,学校推选高中部有着丰富的教学和班主任管理经验的杨素云老师做经验分享。杨老师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实际谈学段特点、学科教育、班级建设、学生管理、家校沟通,从教育教学中的小故事,娓娓道来,勾勒出自己教育历程和一片热爱教育、关爱孩子的赤子之心,细腻的情感,感染了在场的每位老师。同时她也希望新老师们利用年轻的优势多和学生拉近距离,要用多种方法和方式与学生互动,特别是班级集体的建设,并逐渐形成自己风格的班集体。

3

同时,该校为了迅速促进新教师的成长,8月12日下午在学校大会议室举行了班主任的竞选活动。所有新教师走上讲习台,分享自己曾经的教育经历以及对班主任管理工作的畅想。

4

分组备课、讲课、听课

8月13日上午,全体新教师分组备课,并进行微课试讲,进行小组讨论,最后由学科组长进行评课。下午15:00新老师走进教室听高二、三年级的课,现场观摩、学习,16:00写培训心得体会,反思总结。

5

分组晒课、评课

各学科老师参加了晒课活动,新教师们虽然是第一次站上讲台,但都表现大方得体,表述清晰,充分展示了此次新教师培训的成长及扎实的专业功底。

茶话会:分享、成长

在这次茶话会上,校领导为每一位老师准备了温馨的小礼物,让每一位新教师感受到实验中学大家庭的温暖。

6

首先,由各科教研组长对新老师的晒课给予中肯的评价;接着,每位新老师展示了他们的丰富才艺;随后,王彦龙校长为优秀的新教师颁奖;最后,高华伟主任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快速融入实中的大家庭,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尽快成长为一名能独当一面的合格教师、优秀教师。

7

青年教师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利用实中教育的优质平台,不断的提升自己,练就过硬的教学基本功,以知心、真心、爱心去对待每一个人,做一个具有良好师德和人格魅力的优秀实中人,在成长与自我实现中为实中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