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8539人

2020-08-18 15: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成立以县人社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各乡镇社保所和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城镇新增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应征同志多次召集领导班子成员和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召开城镇新增就业工作推进会,认真研究部署,逐级分解目标任务,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夯实责...

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8539人

上蔡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超过预期

驻马店网讯(记者 陈司  通讯员 范本厚)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就业摆在首位。今年年初以来,上蔡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拓宽就业渠道、组织技能培训、满足重点人群用工需求、提供全方位用工服务等措施,扎实做好城镇新增就业工作。

086DEA117F50D3FB7461E68FDFD09D0D

止7月底,全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539人,占目标任务的135.54%;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836人,占目标任务的106.74%;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目标任务4.5 %以内;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656人,占目标任务的113.10%。全县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超过预期。

32769105C67C00C0F86B56317F49C2BB

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以县人社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各乡镇社保所和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城镇新增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应征同志多次召集领导班子成员和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召开城镇新增就业工作推进会,认真研究部署,逐级分解目标任务,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夯实责任,确保按时保质保量的推进城镇新增就业工作。在此期间,市人社局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多次来上蔡调研、指导城镇新增就业工作,为城镇新增就业工作把脉问诊,指引路径。

18A6AE289B21221F75DAAEAFC1ECA535

多层次、多种渠道收集城镇新增数据。上蔡县人社局严格按照省市下发文件,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收集整理城镇新增就业登记数据。一是从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基层社区采集,通过就业登记、社会保险登记、劳动用工备案等系统采集;二是对全县全日制公益性岗位、省统招政府购岗、县政府购岗、辅警、“三支一扶”、特岗教师、公共事业单位招聘等岗位进行采集;三是发动各乡镇和人社局就业中心工作人员对县城商铺进行扫街形式收集新增就业岗位。同时,主动对接工业园区工厂企业,收集年后新入职人员花名册。定期走访企业,面对面了解企业就业情况和分布行业范围。

严格把控数据质量、加强数据核查。一是遵循实事求是原则,确保实名数据真实性,城区各办事处社保所指定专职人员负责数据的收集、整理、汇总、校核和上报,确保数据的线上和线下不出现偏差,及时在系统后台和线下台账进行比对,让台账和线上系统保持一致。二是通过电话抽查、电话回访、实地入企、入户核查、数据交叉比对等方式,全面核查城镇新就业人员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以及重复情况,及时删除失真数据,并加强与社保部门对接,检查自然减员数据与社保相应数据是否一致,及时核减自然减员人数。确保城镇新增就业统计数据真实有效。三是要求城区基层办事处社保所进行自查,并对上报数据前进行全面核查。县人社局集中检查,按月对基层办事处社保所上报数据进行核实和去重,对发现的问题数据,例如,电话回访时发现其本人表述与上报数据不符,安排工作人员又进行入户实地走访核实后,及时反馈给办事处社保所,并对问题数据进行剔除。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