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时刻不忘贫困户 消费扶贫卖“仙桃”

2020-08-20 09:38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8月19日上午,平舆县玉皇庙乡党委书记李松勇来到曾庄村贫困户黄自松的桃地里,饱满红艳的桃子摇曳在树上,这是贫困户自我奋斗的成果,李松勇书记称之为“仙桃”。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温华云 王影)8月19日上午,平舆县玉皇庙乡党委书记李松勇来到曾庄村贫困户黄自松的桃地里,饱满红艳的桃子摇曳在树上,这是贫困户自我奋斗的成果,李松勇书记称之为“仙桃”。此时,黄志松已经忙活了2个小时采摘已经成熟的桃子,大堆小堆的桃子堆在路边,李松勇此行的目的就是为滞销的桃子寻找出路。当即,他就地扎摊,亲自上阵,当起了“卖桃书记”。

31

一直以来,为加快贫困户增收步伐,玉皇庙乡充分调动贫困户自我发展的积极性,增强贫困户自我造血功能,贫困户也非常给力,自我发展呈现出一片繁荣的景象,也让众多贫困户尝到了甜头,不过,农产品获得丰收后,如果遇到滞销,会极大地挫伤贫困户产业发展的积极性。政府在鼓励贫困户自我发展的同时也应切实解决贫困户的后顾之忧,为消费提供一套稳定的路子。

首先,架起信息互通“桥”。变“自主卖”为“主动买”。依托消费扶贫,发布助农信息,争取线上订单。同时发动乡村干部在微信群、QQ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出购买倡议,让买家通过手机接收信息,主动到贫困户家收购,最终帮助贫困户解决销售难题。

其次,机关党员干部帮“代购”。扩大需求范围,积极动员鼓励机关党员干部、帮扶单位帮助销售,驻村扶贫干部逐家逐户核实、摸排出种植户存在滞销的情况,又由扶贫干部、帮扶单位大规模联系销售,最后组织买家统一到场地收购,或有干部、单位帮助“代购”。

最后,开启食堂对接直购。玉皇庙乡食堂率先开设了“贫困户蔬菜入食堂直通车”,不仅帮助贫困户解决了“销售难”问题,同时也让机关部门吃上质优价廉的本地农产品,一举双赢。

截至目前,玉皇庙乡机关食堂已是贫困户贴心的“客户”,曾庄村黄自松的鸭蛋也销往这里。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