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20日晚报

2020-08-20 16: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00820163240565

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农历七月初二

明天小雨,温度21℃~24℃

◆导读◆

>>上周共受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4236件

>>我市启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省直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1324名

>>养鸽传帮带 放飞致富梦

>>高分七号卫星正式投入使用 将进一步满足用户数据需求

>>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中旬举行

【封面】

●河南本科一批投档分数线公布

---------------

19日,2020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院校平行投档分数线(文理科)出炉,各校招生计划数和实际投档人数同时公布。统计显示,理科方面,今年共有298个招生单位投档线高出600分(含),超一本线100分的有65个招生单位。其中,清华最低投档分704分,北大最低投档分703分。文科方面,共有124个招生单位投档线高出600分(含),超一本线50分的有90个招生单位。其中,清华最低投档分669分,北大最低投档线661分。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

脱贫攻坚,精准是要义。必须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第一书记)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等“六个精准”,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问题,不搞大水漫灌,不搞“手榴弹炸跳蚤”,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

【综合】

●上周共受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4236件

---------------

8月10日~16日,市智慧城市管理中心通过采集员、网格员采集上报、视频抓拍、市民举报、领导交办等途径受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4236件,其中本周应结案4315件,结案4271件,超时未办结44件,结案率98.98%,所有案件均通过数字城管系统派遣交办至19个联动单位。经采集员核查,截至8月16日18时,存在超时未办结案件的单位共8个。(详见 https://t.51nol.com/0/3ccc31 )

●我市启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

为服务全市脱贫攻坚大局,帮助贫困高中毕业生圆梦大学,即日起,团市委、市青联、市希望工程公益服务中心将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活动。具有本市户籍和学籍的140名贫困应届大学生可申请救助,每人5000元,截止日期8月30日。据悉,该行动自2004年启动以来,共筹集善款1397.5万元,累计帮助3435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通讯员 刘威)

●“送文化进基层•跟着工会练太极”活动启动

---------------

17日下午,市总工会2020年“送文化进基层•跟着工会练太极”活动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启动。此次活动将聚焦9个县区、5家市直单位和9处市区公园广场,安排职工太极拳培训30场,让更多一线职工在家门口享受工会文化普惠成果。(记者 邓思婕)

【城事】

●省直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1324名

---------------

19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省直37个部门184家事业单位共招聘工作人员1324名,我省全日制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可分别参照大专、本科文化程度报考。报考人员可于8月18日9:00至22日17:00,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报名。(记者 刘金霞)

●正阳警民不顾危险跳河救人

---------------

17日下午,3名孩子瞒着家长来到淮河游泳,两名少年被冲进深水区。听到呼救后,一名50多岁的男子跳入淮河施救,但救起一人后,因体力不支,与另一名落水者被冲进深水区。随后,在附近走访的民警接到求救,迅速赶到现场实施救援。岸边群众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发朋友圈:警民合力救人现场。该视频瞬间传遍正阳微信朋友圈,网友纷纷为这次警民联手救援点赞。(记者 李玉荣)

●“最美职工”王玉春为市民免费理发15年

---------------

工作之余发挥余热,15年如一日为市民免费理发近万人次,被赞誉为“仁心妙手理发师”,他就是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执法人员王玉春。今年7月,他被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工会授予“河南省交通劳动奖章”。近日,我市评选出了10名“最美职工”,他是其中之一。(记者 刘金霞)

●爱心公交温暖一座城

---------------

19日上午,记者乘坐一辆车牌号为豫QC8750的12路公交车,看到绿色的车厢内张贴有“尊老为德 敬老为善 助老为乐 爱老为美”的宣传标语,便民方便袋内装有急救手册、呕吐袋、针线包等,车内老、弱、病、残、孕专座上面都放着小坐垫。据悉,该公交车为“关爱老人”主题车厢,借此呼吁大家尊老、敬老、助老、爱老。(记者 刘金霞)

5_20200820163240569

【出彩天中】

●养鸽传帮带 放飞致富梦

---------------

确山县普会寺镇种鸽养殖基地依托恒盛实业发展肉鸽养殖项目,占地100亩,基地建设鸽舍1万平方米,养殖场17栋,目前养殖有密麻斯、双胸椎脯种鸽5万对,远销上海、广东等地。据了解,肉鸽养殖推广项目建成后,贫困户可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获得分红,户均年可增收2.4万元~4万元(详见 https://t.51nol.com/0/527944 )。(记者 邓桦)

【12345政务服热线】

---------------

>>8月7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蔡洪坊酒业”附近路灯损坏,影响居民夜间通行。新蔡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已安排人员维修,现已维修完毕。

>>8月8日,市民殷女士反映,汝南县老君庙镇殷庄村内垃圾无人清理。汝南县政府回复:经查,因下雨天气导致垃圾堆积,待天晴后保洁员立即清运,现已清运完毕。

>>8月9日,有市民反映,“二中家属院”居民私自建房、封锁道路。驿城区政府回复:经查,该处因“市商务局家属院”施工车辆停留导致交通堵塞,现车辆已开走,道路恢复畅通。

>>8月10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古吕实验学校”门前道路坍塌。新蔡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已安排人员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8月10日,有市民反映,“靖宇广场”内东南角路灯不亮。市园林绿化中心回复:已立即安排专业人员定期排查维修,现该处路灯已恢复正常。

>>8月11日,市民乔女士反映,乐山大道与文化路交叉口东北角“大有国际”工地钢板未设置警示牌、车辆掉落渣土。市城管局回复:已责令工地负责人设置警示牌、清理渣土。

>>8月14日,市民王女士反映,“平舆县文化艺术中心”东侧高杆灯损坏。平舆县政府回复:经查,该高杆灯出现线路故障,现工作人员已维修完毕。

>>8月14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清河街道“张楼社区”夜晚停电。平舆县政府回复:经查,因变压器负荷过大造成跳闸,工作人员已及时更换变压器,现已恢复正常供电。

>>8月14日,市民王先生反映,“天中书苑盘龙山书房”占座现象严重,浪费学习资源。市文广旅局回复:公共服务科运营商“大河书局有限公司”已要求工作人员整改,为读者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8月16日,有市民反映,十三香路昝庄东组“小天使幼儿园”东南角居民家中停电。市供电公司回复:经查,因夏季用电高峰导致频繁跳闸,工作人员已于次日17时更换开关,现已恢复正常。

7_20200820163240570

【国内】

●高分七号卫星正式投入使用 将进一步满足用户数据需求

---------------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20日,我国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高分七号卫星正式投入使用。作为我国首颗民用亚米级光学传输型立体测绘卫星,该星的投入使用标志着高分专项打造的高空间分辨率、高时间分辨率、高精度观测的天基对地观测能力初步形成,将进一步满足用户在基础测绘、全球地理信息保障、城乡建设监测评价、农业调查统计等方面的数据需求。

●全总下拨专项帮扶资金5.54亿元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集中攻坚行动

---------------

记者19日从中华全国总工会了解到,为助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集中攻坚行动,确保2020年底前完成解困脱困目标任务,全总下发《关于2020年度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分配使用有关事项的通知》,下拨专项帮扶资金5.54亿元用于支持在档深度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中旬举行

---------------

重庆市政府新闻办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15日至17日在重庆举行。重庆市经信委主任陈金山表示,世界知名科学家、行业权威等500余位国内外重量级嘉宾通过多种形式参会,预计将有300多家国内外行业巨头参加线上展览。

●兰州柴家峡黄河大桥主桥成功合龙

---------------

记者从19日召开的甘肃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兰州柴家峡黄河大桥已于8月18日上午实现主桥合龙。这是目前国内曲率半径最小、跨度最大的“S”形斜拉索桥。

●央行开展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

---------------

中国人民银行19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5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实现净投放100亿元。

●沈阳立法推动政务数据开放共享

---------------

记者日前从沈阳市人大常委会获悉,为进一步推动政务数据资源优化配置和有效利用,提高政府社会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沈阳市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开放条例》将于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把政务数据资源管理应用提升到法制化建设层面。政务部门违反关于政务数据资源共享相关规定的,可能会被依法处分。

【国际】

●缅甸第四届21世纪彬龙会议开幕

---------------

缅甸联邦和平大会暨第四届21世纪彬龙会议19日在内比都第二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次大会将讨论《联邦和平协议》部分条款并签署形成协议的第三部分。来自政府、军方、议会、各政党、民族武装组织、驻缅外交官等各方代表共300余人出席大会开幕式。此次与会的10个民族武装组织均已签署全国停火协议。

●澳大利亚与阿斯利康公司签订新冠疫苗合作意向书

---------------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19日宣布,澳政府已与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一旦由该公司与英国牛津大学合作开发的新冠疫苗被证实安全有效,澳将在本国生产该疫苗。

●俄以防流感促新冠防控 乌克兰新增确诊病例创新高

---------------

由于担心即将到来的流感季给新冠防控“添乱”,俄罗斯加强相关科普宣传和流感疫苗储备,鼓励民众接种流感疫苗。乌克兰19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和新增住院病例数均创新高。

●柏林驾车袭击事件致6人受伤

---------------

德国首都柏林检察院19日发布公告说,一名男子18日晚驾车在市区公路上连续冲撞车辆,造成6人受伤。调查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有目的袭击”事件。

【速读】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19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国医师队伍不断壮大,能力水平不断提升。截至2019年年底,我国医师总数达386.7万人。

>>19日,记者在四川乐山大佛景区看到,江水已从乐山大佛的脚趾退去,退至佛脚平台两米以下,预计景区将于本周内部分恢复开放。

>>世界贸易组织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全球货物贸易量持续大幅下滑,但全球贸易出现部分复苏迹象,复苏力度具有高度不确定性,不排除未来走出L型复苏轨迹。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9日重新任命戈洛夫琴科为总理,原政府成员全部留任。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美国东部时间18日晚正式提名前副总统乔·拜登为2020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他将与谋求连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展开角逐。

>>英国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数据显示,英国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升至1.0%,为今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19日20时30分,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70例,累计确诊58847例;新增死亡病例11例,累计死亡1146例。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何依帆 徐静

校对:王森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