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中华文脉—从中原到中国》(丛书)项目招募

2020-08-21 09:03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元军说:“我们将把丛书打造成为河南省乃至全国文化高地建设基础工程、文化地标工程、文脉传承工程、当代文化研究记录工程,为讲好中原文化、黄河文化故事,弘扬中华文化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

《中华文脉—从中原到中国》(丛书)编纂出版项目公开招募 单本书稿报酬可高达百万元

8月20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省委宣传部主导,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具体承办的大型出版项目《中华文脉——从中原到中国》(丛书)(以下简称“丛书”)正式启动,并面向全球公开招募优秀文稿、出版、制作及宣传营销机构、平台。

该丛书以纸质图书、电子图书、有声书、视频书、融媒体数字图书馆、数据库等至少6种出版方式进行全媒体出版。丛书以中原文化、黄河文化、中华文化为呈现主体和书写主题,以三种文化的历史演变、内涵特征和精神特质以及三种文化之间的关系为研究对象,以三种文化的历史传承和地理传播为主线,凸显它们独特优势和持久的文化影响力,全面讲好“从中原到中国”中华文脉故事,进一步提升世界广大华人华侨以及国际社会对中原文化、黄河文化和中华文化的认知认同。

丛书招募围绕文明之源、文化经典、文化名人、文化创造、文化黄河、文化传播等六大板块内容进行,遴选符合丛书编纂体例的一流书稿,包括大众历史读物、文化散文、访谈录、传记文学、科普读物、人文专题片脚本等。过于专业的学术研究著作和非大众化的表达方式文稿不在这次招募范围之列。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谭福森表示,这是以中原文化为出发点、以黄河文化和中华文化为精神所在的大型丛书,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河南出版史上的一件大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据介绍,丛书每个板块拟出版25种图书,总规模暂定150种图书,后续将根据公开招募情况、书稿质量和市场推广情况作适当调整。值得一提的是,该丛书打破了传统的出版呈现方式,以图文音视频融合出版,更加贴近时代、贴近互联网、贴近青年、贴近大众,用老百姓看得懂、听得进、传得久的方式传播中华文明的研究成果,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立体传播,必将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凝聚民族精神,提升中原文化影响力。

中原出版传媒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丛书招募投入上亿元资金,提供与书稿相匹配的稿酬标准。计划以10年时间,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将丛书打造为精品书、畅销书、大众书和双效书。丛书的每种图书在25万字左右,以每种10万元至100万元稿酬标准(400—4000元/千字)进行招募,对特别优秀的文稿,每本书的稿酬可以突破100万元(4000元/千字)。

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元军说:“我们将把丛书打造成为河南省乃至全国文化高地建设基础工程、文化地标工程、文脉传承工程、当代文化研究记录工程,为讲好中原文化、黄河文化故事,弘扬中华文化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记者 温小娟 实习生 邢煜晨)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