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一男子不幸遇难 热心民警帮忙渡难关

2020-08-22 15: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可在随后几天的出警回访中,王智从张某某的妻子处了解到,张某某的儿子和妻子都在正阳老家生活,儿子刚成年,妻子无工作,张某某独自在驻马店市打工,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现在张某某因为病重已身故,家中生活难以为继。

图片2

驻马店网讯(记者 马国省 胡旭渝)作为基层派出所民警,除了值班巡逻和破案,有时还要解决群众的生活困难。这不,民警王智这段时间就为走访过程中一位群众家里的事情跑上跑下,经过1个多月的努力,终于解决了该户家庭的生活困难。

话说2020年6月28日早6时许,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民警王智、马党接到群众报警称:白桥路和百合路交叉口附近有人躺在地上。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有一男子躺在路口附近一条偏僻的小路上,昏迷不醒。民警王智立即拨打120将该男子送990医院救治,同时在附近开展走访调查。经过一番辛苦的工作,民警查清了该男子张某某(42岁,正阳县人)的身份,查明了张某某于6月27日晚独自骑电动车经过此处并摔倒在地上的事实,并费尽周折联系上了张某某的妻子。至此,该起警情处置完毕。

可在随后几天的出警回访中,王智从张某某的妻子处了解到,张某某的儿子和妻子都在正阳老家生活,儿子刚成年,妻子无工作,张某某独自在驻马店市打工,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现在张某某因为病重已身故,家中生活难以为继。王智从张某某妻子哽咽的话语中听到了其对未来生活的绝望,便立即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劝其对生活要有信心。在王智的多次耐心开导下,张某某的妻子终于回想起曾经为张某某购买过一份意外险,但不知道保险公司是否理赔。王智通过咨询保险公司了解到张某某符合保险赔付的标准,立刻告知张某某的妻子,并积极协助提供保险理赔需要的各种文书。因为保险公司赔付的流程需要较长的时间,在随后的1个多月里,张某某的妻子一直担惊受怕,每隔一两天就给王智电话询问。王智每次都耐心地给其讲解,热心地劝其积极生活。经过王智多次和张某某生前所购保险的保险公司沟通,张某某的妻子终于如期得到了意外险赔付的几万元现金。在王智的关心帮助下,张某某的妻子现在已经在正阳县城找到了一份临时工作,张某某刚成年的儿子也已经在装修队找到了一份工作,生活重见天日,幸福在向他们招手。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