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2020“清风荷韵·中原廉文化”系列活动举办

2020-08-24 08:43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自2015年至今,该活动经过几年探索,借助周口市淮阳区万亩荷花独特的地缘优势,充分挖掘“莲”与“廉”的文化价值和廉政精神,通过优秀廉政文化作品浸润人心,用理论研究成果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实践,逐步发展了包括中原廉文化论坛、全国廉政征文、名家画莲书廉作品展、廉政情景剧巡演的系列...

8月20日晚,周口市淮阳区群众文化艺术中心座无虚席,来自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与当地党员干部一起观看了以淮阳区巡查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成果为依据创作的廉政情景剧《羲乡正道》,拉开了2020“清风荷韵·中原廉文化”系列活动的序幕。

自2015年至今,该活动经过几年探索,借助周口市淮阳区万亩荷花独特的地缘优势,充分挖掘“莲”与“廉”的文化价值和廉政精神,通过优秀廉政文化作品浸润人心,用理论研究成果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实践,逐步发展了包括中原廉文化论坛、全国廉政征文、名家画莲书廉作品展、廉政情景剧巡演的系列活动,成为叫响全国的廉文化品牌。

21日上午,“清风荷韵·名家大讲堂”开讲,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任建明教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副主任、学习时报副总编辑杨英杰,中国人民大学反腐败与廉政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毛昭晖教授,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纪亚光教授分别围绕疫情防控中的中国监督特色考察与思考、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制度觉醒、容错免责问题的思考、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的三重维度等主题作了精彩宣讲。

随后,以“一体推进‘三不’提高乡村治理效能”为主题的中原廉文化论坛举办。专家学者围绕构建乡村治理新格局的地方经验与启示、在乡村治理中如何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如何通过乡村治理巩固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成效等内容进行了学术研讨并建言献策,为我省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提供了有益借鉴。

“聆听专家、学者的发言使我们在思路上有拓展,理论上有提升,实践上有帮助,对我们的工作有很大的指导作用。”淮阳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育民说。

纪亚光教授对中原廉文化论坛给予高度评价,“这个系列活动最大的特点,就是把理论和实践结合,搭建了理论研究者与一线工作者互联互通的桥梁,并且在主题选择上能够紧紧抓住时代特征和关键点,在全国廉政论坛中走在了前列。”(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赵显 黄慧)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