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驻马店市中心城区住宅小区停车位专项整治8月25日起实施

2020-08-25 10: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方案》中明确规定,重点整治开发建设单位对停车位(库)只售不租问题;住宅小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停车位设置不规范问题等。

重点整治只售不租 私圈乱占 随意停放

驻马店市中心城区住宅小区停车位专项整治8月25日起实施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金霞)为着力解决社会关注和群众反映突出的住宅小区停车位去功能化、停车难、乱收费、秩序混乱等问题,8月21日,市政府出台了《驻马店市中心城区住宅小区停车位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中明确规定,重点整治开发建设单位对停车位(库)只售不租问题;住宅小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停车位设置不规范问题等。

《方案》中明确规定,自2020年8月25日起,在市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住宅小区停车位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范围包括:住宅小区停车位(库)去功能化问题和住宅小区停车秩序混乱问题。

其中在住宅小区停车位(库)去功能化问题方面,重点整治擅自改建地上及地下车位(库),改变其使用功能;改变住宅小区地上及地下停车位(库)使用用途,利用车位(库)从事商业、办公、生产、仓储、出租居住等行为;地上及地下车位(库)内储存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物品的问题;单位和个人私圈乱占,造成地上及地下车位(库)长期无法停放车辆的问题;开发建设单位对停车位(库)只售不租的问题;其他改变住宅小区地上及地下车位(库)使用功能的问题。

在住宅小区停车秩序混乱问题方面,重点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未在规定的车位内停车、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停车位的问题;违规停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影响消防等公共安全的问题;擅自设置车挡、地桩、地锁等障碍物占用小区道路和公共停车位的问题;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或在绿化区域停车的问题;住宅小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停车位设置不规范的问题;电动车(含两轮、三轮、四轮)不在规定位置停放及充电,产生安全隐患的问题;没有明码标价收取车辆停放费用的行为;其他造成住宅小区车辆停放秩序混乱的问题。

整治活动分为4个阶段。2020年8月25日至9月25日为宣传发动和摸底调查阶段,9月25日至10月25日为自查自改阶段,10月25日至2021年1月25日为重点整治阶段,2021年1月25日至2月28日为巩固验收阶段。

通过对市中心城区所有住宅小区停车位的专项整治,使各住宅小区内停车场地和设施正常使用和运转,车辆停放规范有序,群众出入安全快捷,小区静态交通规范有序,逐步形成科学化、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的城市治理新机制,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舒适感、幸福感”,全面打造“富强、文明、平安、美丽”驻马店。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