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决胜2020 脱贫攻坚决胜时】家门口的“带贫农场”实现贫困户脱贫增收

2020-08-30 19: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目前生态园带动李集镇西孟村贫困户2人,奉母镇白庄村贫困户3人,主要从事蔬菜的种植、采摘、运输等劳动。贴合农村劳动力技术支持,可以实现贫困劳动力家门口就业,为贫困户增收。绿洲生态农场负责人孟文洲说。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陶璐璐)在漯河市郾城区李集镇西孟村,有着这样一片土地:瓜果满枝头,蔬菜连成片,还有马儿嘶鸣,白鹅戏水……几个贫困户在工作之余开心地欣赏着这里的一切。

“我身体不太好,出去打工人家也不要,多亏了俺这儿的带贫农场,离家近不说,拔个草啥的干点小活儿也能有收入。”西孟村贫困户孟俊绍满意地说。

孟俊绍是西孟村的村民,自己身体不好,家里还有个儿子患有智力残疾,一家两口的生活曾一度困难,成为了贫困户。近年来,在政府的帮扶下脱贫摘帽,他自己也有志气,常年在周边做点小活儿,让他最满意的还是离家最近的绿洲生态农场。用他的话说,“农村人,都是农民出身,农活干着最得劲。”

绿洲生态农场位于漯河市郾城区李集镇西孟村。该项目创办于2018年,占地面积2000亩,投资金额3000万元,是一家以优良品种示范,无公害蔬菜种植,先进农业技术培训,生态观光以及采摘为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农业示范区。主营产品为瓜果蔬菜等绿色无公害农产品,同时提供种植、养殖一体的采摘野炊等生活体验项目。

绿洲生态农场组建近两年来,由小变大,由弱到强,不仅逐步发展壮大自身实力,还吸纳带动周边农户及贫困户务工,农户年人均务工收入增加10000余元。目前生态园带动李集镇西孟村贫困户2人,奉母镇白庄村贫困户3人,主要从事蔬菜的种植、采摘、运输等劳动。贴合农村劳动力技术支持,可以实现贫困劳动力家门口就业,为贫困户增收。

“这些贫困户基本上都是家里有困难走不开,咱们这干活儿的都是附近的村民,拔草、种菜、摘菜啥的,一般人都能干,他们是靠自己的耕耘收获。”绿洲生态农场负责人孟文洲说。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