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古槐街道全面打响老旧小区整治攻坚战

2020-09-01 09:50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期,平舆县古槐街道不分昼夜,多管齐下,全面打响老旧小区整治攻坚战。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孙克峻)近期,平舆县古槐街道不分昼夜,多管齐下,全面打响老旧小区整治攻坚战。

领导高度重视。街道领导多次座谈研究,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召开动员大会,明确目标,加压增责。班子成员入驻分包社区指导工作。街道主要领导不间断巡回指导检查,听取工作推进日汇报,发现问题,及时研判,力争问题不过夜,确保工作顺利快速推进。

做好沟通宣传。街道采取结合文明创建入户调查走访、召集居民代表开会、联合小区(家属院)直属单位沟通,与相关住户单独谈话等多种方式对小区(家属院)居民进行深入的文明创建宣传,号召大家“文明创建 从我做起”,主动配合小区整治。

拆除私搭乱建。针对老旧小区内住户私自搭建的小厨房、储藏室、小车棚等违章建筑,通知户主,限期拆除,逾期不主动拆除的,依法依规强制拆除。

41

清除杂物垃圾。出动人力、机械清理院内、楼道等公共区域乱堆乱放的杂物、楼院墙边的杂草及垃圾、绿化带垃圾,墙壁小广告、老旧宣传栏、单元门头垃圾、废旧报箱等,特别是彻底清除楼房与围墙夹缝等各处犄角旮旯的垃圾、以及居民私自围圈的小菜园。

42

排查整治影响公共安全问题。对占用消防通道车辆、长期停放的僵尸车辆、电线私拉乱扯等问题逐项寻根问主,做通工作,彻底清除;为没有路灯的小区、家属院安装路灯;对居民确实存在的实际困难,及时采取措施,合理解决。

43

修补路面、维修下水道、规范车辆停放。针对不同小区内道路、下水道等具体情况,小问题进行修补,问题严重的加班加点重新修筑。有条件的小区补划机动车、非机动车线,规范车辆停放。

44

刷白喷漆,绘制公益宣传画。对老旧小区的围墙、楼道、楼房外墙全部喷漆刷白,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科学防疫、健康生活等公益宣传画。

改善小区绿化。修剪小区内树木花草枯枝枯藤,移除枯死绿植,补种新的绿植。

建立长期管理机制。根据各小区居民意愿,结合各小区实际情况,采取居民代表管理小区、联系鸿山物业委托管理、聘用附近路段清洁工管理、社区代管等多种形式对小区进行管理,确保小区环境卫生全天保洁、居民生活秩序有保障。

截至目前,已有66个老旧小区得到有效整治,工作正在有序快速推进。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