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杨家集镇:先富带后富 共同奔富路

2020-09-01 17: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李万川的带动下,王有旺搞起了肉牛养殖及种植,经过全家的不懈努力,王有旺一家已摆脱贫困。“感谢党的好政策,两个孩子的教育补贴、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低保、妻子的慢性病补贴都是俺享受的好政策,也让俺干活更有劲头了!李万川对记者说。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陈远志)以前,他一家生活艰难,母亲和妻子病重,两个女儿在校上学,一家只有他一个人能挣钱,辛苦一年,也仅仅够糊口而已,他对生活一度丧失信心。现在,他又养猪又种花生,年收入五六万元,一下子摘掉了穷帽子过上了好日子。这就是扶贫前后杨家集镇郑庄村脱贫户李万川一家的巨大变化。

脱贫攻坚开展以来,李万川一家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从那开始,他家的情况悄悄开始发生改变。镇村两级干部和帮扶责任人根据李万川家实际情况,确定了他家脱贫的产业发展方向——种植+养殖。

1

于是,在驻村第一书记禹雷多方协调资金,同时他本人又筹集部分资金,他家于2015年购买了3头母猪及20头品种幼仔,搞起家庭生猪养殖,同时还在本村承包50亩土地,搞起花生种植,这让他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热情。从此郑庄村少了一个贫穷的身影,多了一个勤劳的致富者。于是,通过3年多的努力, 2016年底,他家仅种植养殖两项收入就达5万余元,李万川一家于当年成功脱贫。

脱贫不忘乡邻。同村贫困户王有旺也是致富无门,李万川便主动找上门去讲政策、传技术,对王有旺说:“脱贫致富不能等靠要,我们也要自力更生,政府的工作那么多,还有很多人需要帮扶,全靠在政府身上是不行的,我们也要自己想办法行动起来。”在李万川的带动下,王有旺搞起了肉牛养殖及种植,经过全家的不懈努力,王有旺一家已摆脱贫困。

“感谢党的好政策,两个孩子的教育补贴、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低保、妻子的慢性病补贴都是俺享受的好政策,也让俺干活更有劲头了!在脱贫后的大路上,俺要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把日子过得更好!”李万川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