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高新区

高新区古城办事处深化殡葬改革 弘扬丧葬新风

2020-09-02 09: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公益性墓地的建设,按照“节地、生态、环保、园林”的建设要求,科学规划建设墓区和配套设施,确保在2021年至少建成一个示范性农村公益性公墓,面积不少于50亩,在随后的2至3年内建成2-3个公益性公墓,在广度、高度和精度上不断发力,全面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

第1段上面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博涵 通讯员 刘俊凯)为认真贯彻落实殡葬改革工作,倡导文明节俭的丧葬理念,8月30日下午,高新区古城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第三次殡新风改革推进会。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和具体负责殡葬改革的分管社区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各单位要深入农村、集市、农户集中开展移风易俗专题宣传活动,将法律法规、补贴政策、宣传标语通过多种形式传递给人民群众;要突出党员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遵守纪律,文明节俭办事,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大操大办之风,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要严厉查处偷埋乱葬行为。组建由办事处国土所、特勤、综治、社区干部组成的专项行动执法检查队,按照政策法规,依法严厉查处打击偷埋乱葬行为,尤其是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优抚对象涉及遗体违规土葬、散埋乱葬等行为,一律不予发放丧葬费、抚恤金、困难补助。并根据情节轻重和影响程度分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公益性墓地的建设,按照“节地、生态、环保、园林”的建设要求,科学规划建设墓区和配套设施,确保在2021年至少建成一个示范性农村公益性公墓,面积不少于50亩,在随后的2至3年内建成2-3个公益性公墓,在广度、高度和精度上不断发力,全面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督导考核,把思想工作关口前移。社区干部按照分包片区,将相关信息3小时内上报至办事处民政所。同时把移风易俗工作纳入社区综合考核体系,不定期进行督导检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对不带头执行的社区干部和农村党员,通过组织谈话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坚决予以问责。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