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拓展办会思路 突出盛会亮点——喜迎第二十三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系列评论之三

2020-09-03 05: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实践证明,22年办会取得的成效,与拓展办会思路、凸显办会主题、突出办会亮点密不可分。22年来,我们始终把“更高、更新、更实”贯穿于办会全过程,根据形势发展和办会需求,不断创新办会形式、丰富办会内容,每年的大会都有新主题、新亮点、新特色。

拓展办会思路 突出盛会亮点

——喜迎第二十三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系列评论之三

本报评论员

自1998年以来,农业农村部、河南省人民政府连续在驻马店市成功举办了22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经过22年的传承创新、发展壮大,大会主题、内容、形式不断完善,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逐年提升,呈现高起点规划、条件越来越好,高标准办会、层次越来越高,高质量发展、影响越来越大,高水平定位、平台越来越宽等显著特点。中国农加工投洽会作为全国唯一的农产品加工投资贸易洽谈会,已成为我国农产品加工领域最具权威性、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5A级展会,成为农村产业融合的重要平台和引领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技术合作交流的风向标。

实践证明,22年办会取得的成效,与拓展办会思路、凸显办会主题、突出办会亮点密不可分。22年来,我们始终把“更高、更新、更实”贯穿于办会全过程,根据形势发展和办会需求,不断创新办会形式、丰富办会内容,每年的大会都有新主题、新亮点、新特色。

今年大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经批准的第一批线下举办的全国性展会,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乡村产业发展和稳产保供工作的重视。本届大会主题由“打造农产品加工业升级版,奋进乡村产业振兴新时代”提升为“创新引领农产品加工业,产业振兴助力全面小康”,创新引领农产品加工业,是乡村产业振兴的目标,服务的是乡村振兴的大目标,指向更明确,定位更鲜明、更精准,给人以信心与力量。大会主题之变,变出的是从上到下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定信心,变出的是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小康和乡村全面振兴的必胜决心。

今年的大会亮点纷呈,坚持“展会搭建平台、平台聚集资源、资源服务产业”的理念,采用线上线下互动融合新模式,搭建名优精品展台、合作交流平台、宣传推介舞台,展示发展成果,对接优秀项目,发布最新技术,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小康和乡村全面振兴。

对比往届,今年展会在专业化与信息化上尤其凸显。专业化方面,坚持“重点突出、多元推进”,以展示农产品加工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为主,加强专业化合作,提升展示水平,全方位、多层次展示农产品加工业精品和亮点。而在信息化方面则坚持“线上线下、扩大效果”,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自媒体等传媒机构,加强线上推介、线下展示、互动交流,实现现场与异地、线下与线上同步推进,充分发挥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官网、交易服务平台作用,实现网上展示、项目发布、在线洽谈等功能,为全国农产品加工业提供线上线下产销对接、贸易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盛会”。

新定位明确新思路,新思路展示新风貌,新服务提供新保障。我们要因势利导、乘势而上,准确把握新变化、新标准、新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根据今年会议的内容和特点精心设置展示区,全方位、多层次展示今年大会的精品和亮点;要精心设计,更新设计理念,提高标准、突出主题,以新颖独特的设计和布展效果,把最精华、最有代表性的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成果和最耀眼的亮点、最引人注目的成就充分展现出来;要突出特色,组织好特色优质农产品、绿色食品企业和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参会参展,力争将大会打造成集农产品加工与乡村产业振兴成果展示的盛会。

大会启幕在即,筹备紧锣密鼓。让我们进一步提升认识、拓展思路、精心组织、突出亮点,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大会办得更有水平、更有特色、更有成效。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