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2020年《开学第一课》取得积极反响

2020-09-03 10:1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康震说,《开学第一课》把新冠肺炎疫情危机的应对实践转为培养下一代珍贵、重要的教育资源和成长资源,是一堂不仅针对中小学生、也面向社会各界的国民教育课。   武汉七一华源中学教师梅丽旻说,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对生活于曾是疫情“震中”的武汉中小学生而言意义非凡。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白瀛)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专题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1日晚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后,取得积极反响。有专家认为,这是一堂不仅针对中小学生、也面向社会各界的国民教育课。

节目分为“团结”“科学”“担当”三个篇章,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毛青、张文宏、吴尊友、谢军以及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年医护人员代表、坚守在不同岗位的平凡英雄、收获成长的青少年学生代表,围绕“少年强,中国强”的主题展开讲述。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康震说,《开学第一课》把新冠肺炎疫情危机的应对实践转为培养下一代珍贵、重要的教育资源和成长资源,是一堂不仅针对中小学生、也面向社会各界的国民教育课。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研究员冷凇说,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把抗疫“实战”作为教材,深入“战场”讲述英雄故事。“新时代的青少年需要实实在在的榜样教育,用榜样的光辉照亮梦想的道路。2020年《开学第一课》用有血有肉的现实人物,为青少年学子上了生动的一课。”

武汉七一华源中学教师梅丽旻说,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对生活于曾是疫情“震中”的武汉中小学生而言意义非凡。这一课是送给全国孩子们的一份最好的开学礼物。

“通过节目,孩子们学到了公共卫生知识,感受到国家、社会对青少年的深切关爱和殷切希望,了解到许多抗疫英雄和在疫情中顽强学习学生的事迹,懂得了团结和家国情怀,也更深刻地认识到自己对国家、民族、社会有什么责任,以及到底该如何去承担自己的责任。”她说。

“2020年的《开学第一课》里有我最崇拜的明星——钟南山爷爷。他,犹如在无边阴霾中生出的丝丝光线,驱赶黑暗。”上海市比乐中学八年级学生陆信云说,“我们国家还有很多这样让我崇拜的明星。在那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将自己放下,撑起万家团圆。”

她说,每一个人都是一束可以照亮前路和生命的光,哪怕最微弱的光芒,只要团结起来,便是中国之“光”。“也许,现在我的肩膀还稚嫩,我的能力还不够,但我愿意从此刻开始,眼中有光,心中有梦。”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