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创新引领农产品加工业 产业振兴助力全面小康

2020-09-05 15: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年来,驻马店借力农产品加工业会展经济助推高质量跨越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始终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市、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等一系列...

中共驻马店市委书记 陈星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 朱是西

金秋天中迎宾朋,创新合作展宏图。值此第二十三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驻马店市即将隆重召开之际,我们代表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各位领导、嘉宾和各界朋友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关注支持驻马店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驻马店位于河南省中南部,因历史上设皇家驿站而得名,素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的美称,全市辖9县1区,总人口965万,面积1.5万平方公里,是人口大市、农业大市和新兴工业城市。交通便利、区位优越,是郑州、武汉两大国家中心城市的节点城市,京广铁路、京深高铁和106、107国道纵贯南北,京港澳、大广、新阳、上武、焦桐、周驻南、息邢7条高速穿境而过,许信、上罗高速正加快建设。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春秋为古蔡国,战国属韩楚国,汉朝置汝南郡,唐宋时为蔡州,元朝设汝宁府,孕育出了盘古文化、嫘祖文化、驿站文化、车舆文化、冶铁铸剑文化和梁祝文化、重阳文化等灿烂文化,哺育出了韩非、李斯等一大批历史名人,有被誉为革命“小延安”的确山竹沟,是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的故乡,是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著名的雷岗战役决胜之地。山水秀美、生态宜居,处于北亚热带向暖温带的过渡地带,气候温和,雨量充沛,西部是丘陵山区,东部是黄淮平原,年均降水量1000毫米,水系跨淮河、长江两大流域,奇山、秀水、大平原,有天下第一盆景、5A级景区、西游记拍摄地嵖岈山,有亚洲最大的人工平原湖宿鸭湖等,享有“诗意山水、传奇天中,休闲驿站、生态家园”的美誉。物产丰富、保障有力,素有“中原粮仓”“中州油库”“芝麻王国”之称,是国家重要的粮油、蔬菜、优质食用菌、调味品生产基地和中药材种植基地,常年粮食总产160亿斤,占河南省的1/8;其中小麦产量占全国的1/28。平舆、泌阳、正阳分别是全国白芝麻、香菇、花生生产大县。驻马店是中部最大的生态羊育肥基地,全市9个县均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3个县为全国肉牛大县,是中国第一个肉牛品牌夏南牛的诞生地。充满活力、蓬勃发展,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物流园区等产业发展平台功能更加完备,交通、能源、水利等基础支撑能力不断增强,食品加工、装备制造、化工医药、服装鞋帽、电子信息、建筑防水、户外休闲家居等主导产业逐步壮大,高质量跨越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办好一个会,激活一座城。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借助中国农加工投洽会这一开放平台,抢抓机遇,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22年成功办会,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的影响越来越广、品牌越来越响、成效越来越好,已成为中国农产品加工领域具有风向标性的国际会议和国内外农产品加工领域极具影响力的综合性5A级展会。

22年成功办会,结出丰硕成果,加快驻马店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推动实现“精彩蝶变”。一是城市形象实现精彩蝶变。近年来,驻马店借力农产品加工业会展经济助推高质量跨越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始终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市、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等一系列殊荣,2019年GDP总量跻身全国百强,入选全国城市品牌百强榜,跃居全国三线城市第46位,城市知名度、美誉度、综合竞争力大幅提升。二是农业产业实现精彩蝶变。22年来,在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的影响推动下,我市农产品加工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全国首个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落户驻马店,正阳花生、泌阳夏南牛现代农业产业园成功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在全省率先实现部省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全覆盖,现代农业产业园正成为我市坚持“三链同构”、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试验田”和“新引擎”。十三香、一加一面粉、正阳花生、平舆白芝麻、泌阳花菇等一批特色农产品名扬全国,君乐宝、鲁花、今麦郎、雀巢徐福记、五得利、恒都肉牛等一批国内外知名农产品加工企业纷纷落户驻马店,促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了农产品加工业千亿级产业集群,正推动驻马店从“中原粮仓”到“国人厨房”的精彩蝶变。三是精神面貌实现精彩蝶变。22年来,全市上下始终把办好中国农加工投洽会作为最重要的开放平台,精心呵护、倍加珍惜,精益求精、善作善成,天中人民热情好客、开放包容的鲜明品格更加彰显,自信自强、敢于争先的精神气质历久弥新。可以说,中国农加工投洽会深深影响着驻马店这座城、影响着驻马店几代人,成为我们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的不竭动力。

今年9月6日至8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大会以“创新引领农产品加工业、产业振兴助力全面小康”为主题,坚持“展会搭建平台、平台聚集资源、资源服务产业”理念,采用线上线下互动融合新模式,搭建名优精品展台、合作交流平台、宣传推介舞台,展示发展成果,对接优秀项目,发布最新技术,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小康和乡村全面振兴。我们坚信,在农业农村部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内外参会嘉宾的鼎力支持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大会一定会办得更具特色、更高水平、更富实效。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携手同心再铸辉煌。热情好客的驻马店人民真诚欢迎各位领导和嘉宾相聚天中,共同见证国际盛会、领略美好风光。我们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和最优质的服务,为前来驻马店洽谈合作、投资兴业的每一位嘉宾提供便利。愿与广大海内外有识之士共享机遇、共襄盛举,共创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