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展会搭台 农产品唱戏 ——第二十三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全国农产品加工产品展掠影

2020-09-07 09: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本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河南参展的农产品数量最多。我们相信,有中国农加工投洽会这个平台,各地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朝着产业振兴的方向,努力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小康和乡村全面振兴之路,必将走得更快、更稳。

迫不及待走进展厅。

大屏幕里播放的视频是很好的推介。

一起来尝榴梿饼。

加个微信吧。

螺蛳粉好吃。

场内巡逻的消防员。

收获满满。

尝尝百香果。

记者 梁灵芝 文/图

有香气袭人的榴梿饼、香甜可口的百香果、色香味俱全的风干骆驼肉,还有远道而来的新疆葡萄干、宁夏枸杞、江西富硒大米……展厅里这些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让人目不暇接。9月6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我市隆重开幕。全国农产品加工产品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展厅内,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20多个省区、市的20个大类1000多个品种的农产品一经登场,受到经销商、采购商的青睐,也吸引了大批顾客前来选购。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进入这场难得的农产品“嘉年华”世界,参展客商在“逛吃”的同时,也利用这一宝贵时机相互学习借鉴,共谋双赢发展。透过中国农加工投洽会,触摸农业的脉搏,可以真切感受到农业发展的新动能,现代农业已进入腾飞崛起的新时代,在科技的引领下,正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声光电网助阵线上线下同步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展会不同于往年,人流量明显减少。山西晋善晋美酒业有限公司的河南销售经理王宇豪告诉记者,因为组委会要求省外参展商必须提供7天的核酸检测结果,本次总公司委托他带几名同事从郑州过来,参展人员和参展商品数量也明显比往年少了。

马来西亚蓝山咖啡广东代理商冯光是第二次参加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去年他带来参展的商品销售业绩不错。“今年我们在参展的同时,也采取了线上直播,销量怎么样还要看后两天情况。”

农产品好,还需众人知晓。展区内,到处都是推介的身影。贵州展区内弹起了优美的古筝曲子,广西展区内身着壮族服装的年轻女子手捧农产品给每个光顾的客人热心讲解。

声光电网助阵是今年展会形象推介的一大亮点。无论在哪个展区,你都会看到最显眼位置的大屏幕上反复播放着自己产品的视频作品。即使不被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人们也往往被那直观、诱人的音像作品所吸引。在广西展区的大屏幕前,从未去过广西的市民小沈被视频里美丽的广西景色深深吸引,驻足许久。“不仅想买广西的特色产品,我还想去广西看一看。”小沈说。

线上参展,直播带货在展会第一天就小露峥嵘。当天下午3时,展区东南一隅“河南好礼援企助农”18地市市长直播选品会展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几名身着汉服的青年正调试直播设备。展台上摆放着10多种各色农产品,展区内也没什么存货。负责人张军伟告诉记者,他们这个活动是“决胜2020河南更出彩”系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的一部分,凭借线上2000多个“带货达人”的努力,自7月24日启动至今,已销售200多种农产品,销售额突破2000万元。“喜逢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在会场内现场直播,场面真实可感,销量有望更大攀升。”

赋能农产品创新模式

主打“绿色生态健康”牌

在展厅内虽然人员并不多,仍有些展位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记者注意到,绿色、优质、健康的农产品十分受欢迎,各地展区也纷纷打出“绿色生态健康”牌。

“沃野中原,生态农业”——这是河南展区的主打宣传语;“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这是江西展区的主打宣传语;“亮丽内蒙古,绿色好产品”——这是内蒙古展区的主打宣传语……

内蒙古嘉露绿色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段霞是第三次来到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参展。她的公司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流转了500多亩地,种大米、小米和谷米。“我们那里光照比较强,温差也大,庄稼生长期140多天,产量少,口感特别好,来买我们产品的大都是老顾客。今年取得了绿色产品认证,价格也比往年有所提高。”

“免费品尝,我们的馕不仅口味多样,还有保健的作用。”新疆团展位上,一名小姑娘正在卖力吆喝,顿时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品尝后,人们纷纷发出由衷的赞叹:“真好吃,和我以前吃过的馕味道不一样。”“这个馕怎么做的,里面加了什么料?这么好吃……”

小姑娘来自阿图什市青鹰农民专业合作社吾格栏绿色馕厂,她高兴地说,这次来展销会带来了好几种口味的馕,其中有5种营养馕,比如妇女营养馕、糖尿病营养馕,都是根据人们不同的健康需求来做的,非常好卖。

在宁夏展区,刚刚付过钱的顾客马文告诉记者:“我刚试喝了骆驼奶,感觉味道浓郁醇厚,听说这种奶老年人喝了比较好,我买了两包带回去给父亲喝。”

除了热销的饮食产品,展销会上的护肤品也引起很多女士的兴趣。海南展区内的琼海产品中,一款珍珠霜吸引了几位女士的注意,工作人员小曹在展位前忙得不亦乐乎,介绍产品、回答咨询、记录预订产品……“我们公司研发的珍珠霜很受欢迎。这次带来的产品不多,不能全卖出去,否则就没有样品展示了,现在只能预订。”

 展会搭建平台

助力产业发展

农产品产销对接,一头连着农民的钱袋子、一头连着市民的菜篮子,既要让农产品产得出、产得好,也要卖得出、卖得好,促进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此次展会架起的这座桥梁就显得尤为重要。据了解,本次展会有甘肃、新疆、青海、宁夏等贫困地区40多个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参与,500多家经销商来此洽谈对接。

本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河南参展的农产品数量最多。从苹果、梨等水果到大米、面等农产品,再到汤圆、火腿肠等精深加工农产品,以独特的优势引起了参展人员的关注。“原阳大米是黄河水灌溉,土质肥沃,口感非常好。”来自新乡的参展商海鹏对前来品尝的顾客介绍说,“除了原阳米,我们的黄河鲤鱼也非常受欢迎,但我们参展不是为了销售,而是寻找大经销商,如果能够根据订单生产,少一些中间环节,稻农的收入会更高。”

“中国农加工投洽会一年比一年好……”来自湖北的参展商马建民说,“这次与10多位朋友一起来参展,一是为了学习各地农业发展经验,二是寻求发展商机。我品尝了各地的农产品,也记了很多参展商的电话,下一步我们要从中取经。”

说话间,内蒙古希蒙乳业有限公司的参展商张来与前来参展的北京客商李先生互加了微信,达成了订购40万元的酸奶订单。

“品一杯好茶,静心养身。”下午4时,贵州展厅内,一番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的茶艺表演——身着中国古典传统服装的茶艺师神态自若、举止轻柔,辗转腾挪、挥袖表演,让人目不暇接。耳朵里听着优雅的古筝琴音,品一口仙女峰锌硒有机茶,令人心旷神怡。

小小的一片药茶叶,被赋予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内涵。贵州省黎平天益茶厂厂长欧帮根坦诚地说:“有好茶,有茶文化,我们希望通过展会,将侗乡的茶走得更远。”

展会搭建平台、平台聚集资源、资源服务产业。中国农加工投洽会搭建了展台,各地农产品唱了展示、推介的大戏。我们相信,有中国农加工投洽会这个平台,各地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朝着产业振兴的方向,努力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小康和乡村全面振兴之路,必将走得更快、更稳。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