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县玉皇庙乡:自我发展奔富路 多措并举助脱贫

2020-09-08 15:30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9月6日一大早,平舆县玉皇庙乡学佃村脱贫户冯臣良和他的妻子杨小伦正忙活着给自家的牛、羊添加草料,整齐的牛棚被分割为两段,一部分用来养牛,另一部分用来养羊。看着牛羊吃的欢,两口子也喜笑颜开。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温华云 王影)9月6日一大早,平舆县玉皇庙乡学佃村脱贫户冯臣良和他的妻子杨小伦正忙活着给自家的牛、羊添加草料,整齐的牛棚被分割为两段,一部分用来养牛,另一部分用来养羊。看着牛羊吃的欢,两口子也喜笑颜开。

51

“我一个老农民,不懂技术,出去打工打不了,还是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好,让我养羊、养牛,给我培训技术,又给我补贴,我这日子也有了奔头。”冯臣良由衷的说。

冯臣良家四口人,两个人有慢性病,两个孩子读书。以前,冯臣良只能出去打个零工,挣点钱,收入不稳定。2017年,在驻村扶贫工作队引导下,冯臣良和他的爱人决定寻找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子,在经过实地考察和村委技术员指导下,他们决定养殖羊、牛。既可以不离开家,也能照顾孩子,也有人指导,很快他就买进了一批羊,正式加入自我发展的大军。

经过三年的摸爬滚打,养殖规模逐渐变大,从最初的3只羊,到现在的23只,从没有牛到现在的5头牛,累积冯臣良已养殖羊过50只,牛6只。2018年,他家光荣脱贫,成为玉皇庙乡自我发展的“脱贫之星”。

同时,他还带动了他的弟弟冯小伟养殖牛羊。冯小伟也是学佃村建档立卡户,他的妻子重度残疾,孩子还小,他在打零工的同时在大哥的带领下也开始养殖。两兄弟谁也不落后,2019年冯小伟也光荣脱贫。

在玉皇庙乡,有更多跟冯臣良一样靠自我发展脱贫的建档拉卡户。驻村工作队帮助寻找项目,政府提供技术指导、资金奖励,还有小额贷款扶持、销售帮扶。这些举措最大限度的激发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内生动力,他们重新萌发了生机,养殖鸡鸭、牛羊、蔬菜瓜果,形成了有劳有得、多劳多得的正向激励,树立了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价值取向和政策导向,切实增强了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实现了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