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金融视点

抓“六稳” 促“六保” 履职责 践使命 建行担当

——建行驻马店分行全力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奋力夺取“双胜利”

2020-09-08 17: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建行驻马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冯献军

2020年以来,建行驻马店分行始终坚持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紧紧围绕“六稳”工作和“六保”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的工作方针,创新产品、简化流程、降低价格、帮扶实体,用实际行动兑现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承诺,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建行力量。

全力支持实体经济

不断创新金融产品

建行驻马店分行创新服务方式,简化业务办理流程,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加快业务审批和放款;改变日常办公形式,通过优化“建行员工”App功能,实现手机审核相关业务流程;开设“云工作室”,网上处理相关业务;以电子签名取代纸质材料,加快各环节的审核办理效率;以手机电话、视频会议、微信会议、电子会签、资料传真等形式研究决议,提升业务效率等。截至7月31日,该行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投放流资贷款66笔、金额8亿元,办理防疫专项理财1笔、金额3亿元;为复工复产企业投放流资贷款2019笔,金额9.48亿元。

建行驻马店分行主动贴近经济发展一线,对接客户融资需求,创新金融服务方案,推出适合企业的金融产品,及时解决客户“痛点”。一是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借助防控企业专属信贷产品“云义贷”,以及信用快贷、云税贷、云电贷、抵押快贷等优势产品,发挥全线上产品纯信用、利率低、自动审批等优势,加大对小微企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较大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切实做到增量扩面,降价提质。二是积极开办网络供应链金融业务,通过占用核心客户额度,为供应链上普惠金融客户办理线上融资。三是依托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加快对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的信贷审批和投放进度。四是依托覆盖全市乡镇和行政村的“裕农通”服务点,下沉乡村推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五是依托自主金融科技平台,大力推广数字化运营和服务,积极为地方政府、客户以及广大社区赋能,助力稳企业保就业,提升经营管理效能。

积极调整贷款结构

在贷款投放过程中,建行驻马店分行坚持把信贷投放节奏与市场主体实际需求相结合,积极实施有扶有控的差异化信贷政策。截至7月31日,该行制造业贷款较年初新增4亿元;基础设施贷款较年初新增3.69亿元;扶贫贷款较年初新增0.39亿元;中型授信客户较年初新增3户;客户授信“8+1”普惠金融贷款较年初新增4.44亿元;依托核心企业资信、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网络供应链金融产品余额1.6亿元,办理用贷款为农民工发工资的民工惠业务1.51亿元,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贡献了力量。

主动实施减费让利

深入推进数字化经营

今年初以来,在上级行统一指导下,建行驻马店分行积极响应中央政府号召,对企业实施减费让利,非贴公司类贷款利率大幅下浮。按照现有数据统计,一季度,该行非贴公司类贷款利率的加权浮动幅度为-9.88%,加权利率值为4.15%,贷款价格在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处于较低水平。

建行驻马店分行积极强化系统工具应用,利用金融科技手段赋能客户,提高融资效率。一是加大“三惠合一”推广应用,引导小微企业客户使用“建行惠懂你”App线上申贷、用款、还款.二是借力“惠点通”客源地图,提升网点系统工具获客能力.三是利用“惠助你2.0”平台线上服务模式,提升信贷效率和效能。

2020年,建行驻马店分行将一如既往认真履行“服务地方经济,担当金融责任”的承诺,积极帮扶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持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为促进稳企业保就业贡献力量。

创新服务重点客户

为促进稳企业保就业,建行驻马店分行积极践行金融职责,今年初以来已创新实现了同业中的“三个第一”:一是“驻马店市单笔价格最低的自营性防疫专项贷款”,为疫情防控白名单客户天方药业投放流资贷款3亿元,贷款利率执行年2.05%.二是全国建行系统内最早发行“防疫专项理财”,为疫情防控白名单客户顺达新能源办理3亿元资产收益权理财.三是全省“982补短板项目”一号工程的融资方案最先落地,为中国国际(驻马店)现代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项目创新批复全省建行系统第一笔项目前期贷款,同时为项目申请的银团贷款也已审批通过。

热烈祝贺第二十三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驻马店市隆重举行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