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天中文化 文学

谁是最美老师

2020-09-11 10: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 赵付友

上课铃响了,语文老师走进教室。

老师跨上讲台,说:“这是一节作文课。教师节就要到了,今天的作文题目是《最美老师》。谁是你心目中最美的老师呢?请大家先独立思考五分钟,然后分小组讨论,把你认为最美的老师介绍给大家。最后,大家自由写作,各自拿出一篇有血有肉的佳作。”

五分钟很快过去了,看多数同学开始动笔打草稿了,老师轻轻地击掌两下,说:“好,很好。如何写好今天的作文,我已经隐约看到几位同学胸中的‘竹子’了。再过五分钟,想必咱教室就成一片“竹林”了。”老师诙谐的话,引起了学生清朗的笑声。

老师接着说:“下面,我想请第一组的同学为代表公开发言。请第一组的同学各自说说自己的写作思路。谁先发言呢?有请第一组的组长来当今天的主持人。”

组长说:“既然这样,那就我先发言吧。我先抛个砖,引出大家的玉。我认为我们班的语文老师最美。”

组长抬头看看讲台上的语文老师,老师随即打了个卖萌的鬼脸,伸开了右手臂,提示组长继续发言。

组长接着说:“我们的语文老师普通话字正腔圆,出口成章,讲课时抑扬顿挫,宛转悠扬,像百灵鸟一样,有滋有味,听起来令人陶醉。大家之所以喜欢学习语文,这显然与语文老师的博学强记和好口才分不开。所以,今天的作文,我就写我们的语文老师。”

教室里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组长双手合一向大家致谢,接着说:“下面有请张敏同学谈自己的写作思路。”

张敏充满自信地站起来发言:“我的作文主人公是我们班的英语老师,英语老师年轻漂亮,瀑布似的长发很迷人,两只大眼睛炯炯有神,红扑扑的脸蛋闪耀着青春的光芒。英语老师要个头有个头,要身段有身段,她每天不断变化的衣着和发型,是我们学校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们女生都是她的铁杆粉丝。”

接下来,又有同学谈到了物理老师,说物理老师年轻帅气,有电影明星的气质,是男生们心中的偶像;有的同学说到了美术老师,说美术老师的相貌比她的画要美许多……

要下课了,语文老师突然发现 坐在教室最后一隅的一位男生。

这位男同学凝重的表情,似乎还在思考着自己的写作思路。听到语文老师叫他的名字,他慢慢地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来,合上书本,盖上笔帽,清了清喉咙,欲说又止。老师有点着急,鼓励他:“慢慢来,把你的写作思路分享给同学们。”

  这位男同学鼓起勇气:“刚才,同学说的最美老师,都是我们学习上的老师,我想说我爷爷是我的最美老师,他不但是我学习上的老师,还是我人生成长路上的老师。从我记事那时起,我父母都去南方打工了,我奶奶去世早,我常年跟着爷爷一起生活。从小学到现在,我三年五载才能见到父母一面,爷爷是我日常生活上的依靠,是我学习上的老师。别人家的孩子在家做作业,总有父母在辅导,而我,是在爷爷的陪伴下长大的……”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