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石寨铺镇:驻村干部驻村又“助村” 用心用情用力真帮扶

2020-09-12 16: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欢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本着“输血不如造血,脱贫必须拔根”的扶贫理念,在挨家挨户走访过程中,他带领着驻村工作队的同志宣传讲解自我发展产业、外出务工等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持奖励政策,不但激发了贫困户自我脱贫意识,并且有效提升了贫困户的致富能力,为稳定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刘梦茹

在遂平县石寨铺镇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心里想的是村里事,牵挂的是群众,念的是贫困户。他们去的最勤的地方是贫困户家里,花时间最多的是和贫困群众谈心交朋友。全村群众的“炕头”是他们的“大本营”,每户贫困户的家庭情况他们都了如指掌,谁家有几口人、有几亩地、有没有打工的、一年收入多少,谁家有几个学生、上几年级、谁家有病人、一年花多少钱,谁家为啥致贫、咋帮扶、措施是啥、啥时间能稳定脱贫,他们都能烂熟于心,将扶贫工作作为心中第一要事。他们就是可亲可敬的驻村工作队队员们。

QQ图片20200912164049

QQ图片20200912164045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提升驻村帮扶实效,驻遂平县石寨铺镇各村(居)工作队与村脱贫攻坚责任组、村两委密切配合下,在帮扶措施和减贫实效上狠下功夫,力争完成今年的脱贫任务。10支驻村工作队、33名干部在石寨铺镇十个村(居)展开驻村扶贫,以抓产业、促就业为抓手,精准落实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政策兜底等扶贫政策,凝聚扶贫合力,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实施“十场歼灭战”行动,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QQ图片20200912164040

驻大金庄村第一书记王聪经常在贫困群众中间“摸爬滚打”,自然也就知道群众心中想的是啥盼的是啥。本着“输血不如造血,脱贫必须拔根”的扶贫理念,在挨家挨户走访过程中,他带领着驻村工作队的同志宣传讲解自我发展产业、外出务工等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持奖励政策,不但激发了贫困户自我脱贫意识,并且有效提升了贫困户的致富能力,为稳定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贫困户冯玉田一开始就养了5头牛,在王聪积极宣传带动下,冯玉田开始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不但有效规避了疫情影响,能巩固脱贫成果,而且走上了致富奔小康的星光大道。

QQ图片20200912164053

在石寨铺镇的驻村队伍中不乏像王聪书记这样的驻村干部,他们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要务抓紧抓实,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工作,在提高脱贫质量、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加大产业培育上出真招、求实效,各项帮扶举措扎实有力,做到了真帮扶、扶真贫,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王欢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