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旅游资讯

京津冀(廊坊)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启幕

2020-09-15 15:1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三年来,廊坊市共建设了7座自驾车与房车驿站、3座房车营地,增长速度位于全省前列,京津冀三地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分别为廊坊市自驾驿站和营地进行了授牌,掀起了廊坊市发展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地建设热潮。

9月10日,为期两天的第三届京津冀(廊坊)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在廊坊市固安县圆满召开,拉开了2020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帷幕。

本届大会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支持,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固安县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协会、北京房车露营自驾旅游协会、天津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等单位承办,共有来自京津冀三地文旅部门、自驾协会、俱乐部及新闻媒体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本届大会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支持,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固安县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协会、北京房车露营自驾旅游协会、天津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等单位承办,共有来自京津冀三地文旅部门、自驾协会、俱乐部及新闻媒体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作为2020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预热活动,本届大会以“携手京津冀 自驾游廊坊”为主题,以“赏人文东淀 游乐道廊坊”为口号,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全力打造廊坊自驾游品牌,以自驾游与房车露营为抓手,整合京津冀自驾游与房车露营资源,加快推动廊坊市“京津冀休闲目的地”建设。

会上,京津冀三地联合发布了京津冀长城文化之旅、冬季奥运会之旅、运河文化之旅、京津乐道绿色廊坊休闲之旅、红色革命之旅等五个特色旅游线路,及时为疫情过后的自驾旅游市场提供了最佳选择,极大满足了广大游客的出行需求。

大会开启了“旅游+高速服务区”的创新模式。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廊沧高速公路管理处进行了深入探讨与沟通,双方在本次会议上成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商定于近期在廊沧和京台高速的三对服务区陆续拓展完善自驾车与房车、旅游咨询和集散服务功能,为自驾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大会进一步深化了京津冀三地的旅游合作,会议品牌初步形成。同时,大会有力带动了廊坊市自驾游与房车露营的建设热潮。连续三届大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各县(市、区)政府对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市场的指导作用。三年来,廊坊市共建设了7座自驾车与房车驿站、3座房车营地,增长速度位于全省前列,京津冀三地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分别为廊坊市自驾驿站和营地进行了授牌,掀起了廊坊市发展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地建设热潮。

京津冀自驾联盟在会上发布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文明旅游倡议书,倡议大家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历届京津冀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的成功举办,成功吸引了由文旅部举办的“文旅复兴 自驾先行一一振兴全国自驾车旅居车旅游发展推广活动”河北站发车仪式在廊坊举办,有力提升了廊坊的城市知名度和旅游品牌影响力。

近年来,廊坊文旅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疫情,着力构建全域文旅空间发展格局,创新提高文旅产品供给质量,扎实提升文旅公共服务水平,大力营造良好文旅市场环境,积极推进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文化和旅游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廊坊文旅产业呈现出勃勃生机,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据悉,此次京津冀(廊坊)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共组织了30余辆房车组成巡游车队,分别走进固安、霸州、文安和大城,观摩了兴安湖生态运动公园、卡尔叔叔幸福农场、枫林庄园、霸州民间收藏馆、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文安鲁能生态区、赵王新河生态观光带、大城红木城等廊坊市优秀文旅景点,有力宣传了廊坊的旅游资源,提升了廊坊旅游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成功拉开2020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序幕。(通讯员周禹佳)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