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奋进中的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系列报道

九女山下起欢歌 ——西平农商银行出山支行以“党建联盟+普惠金融”为载体全力服务百姓

2020-09-23 10: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由于前期资金投入大,牛昌村白芦笋产业园急需周转资金。让特殊的客户不再特殊,把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家门口,让每位客户体验到农商银行金融服务的温度、热度和速度,是西平农商银行出山支行不变的初心,更是永恒的追求。

见习记者 刘 琳 通讯员 郭 瑞 李红生 朱建伟

西平县出山镇九女山下的牛昌村,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自“党建+金融联盟”活动开展以来,西平农商银行出山支行积极与镇和村“两委”结合,以“党建联盟+普惠金融”为载体,以金融支持“三农”为着力点,勇做金融逆行者,用有温度的服务为广大农户提供金融支持。 

老张的烦心事

“收获芦笋需要大量资金,没想到咱农商银行贷款这么快,一天就为我办好了10万元贷款,今年的芦笋收获有望了。”近日,牛昌村白芦笋产业园负责人老张感慨地说。

出山镇牛昌村白芦笋产业园是县、乡重点扶持项目,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目前,一期500亩白芦笋标准化种植基地已到了收获的季节。在整个收获期,至少需要采摘工人20名,日常工资支出是一笔不小的数目。由于前期资金投入大,牛昌村白芦笋产业园急需周转资金。西平农商银行出山支行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按照省联社、市农商银行乡村振兴信贷政策,一天就为老张办好了10万元的贷款,解决了他的资金周转难题。

“党建+金融联盟”,既是服务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又是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措施。西平农商银行出山支行在实现基础金融服务“村村通”的同时,还依托“整村授信”、乡村走访等活动,充分对接各类农户金融需求,大力推进“阳光信贷”工程等,通过一个电话、一套资料、一次申请、一日办结的“四个一”服务,实现小额贷款“一站式”服务,极大地缩短了办贷时间。

“有我在,您放心!”

“焦大爷得了脑血栓,行动不便,日常生活都必须依靠轮椅,让他本人来柜台办业务,实在是困难啊!”出山镇牛昌村村委工作人员一脸无奈地说。

据了解,牛昌村退役军人、五保户焦大爷因脑血栓后遗症导致腿脚不便,行走必须依靠轮椅。可是,焦大爷领取补贴的银行卡密码忘记了,密码挂失必须本人到场。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该支行相关负责人当即决定安排专人为焦大爷提供上门服务。当工作人员携带相关材料来到焦大爷家时,焦大爷正坐在轮椅上焦急地等待。看到工作人员,焦大爷问:“俺去银行不方便,密码忘了还能办好不?”“大爷,您就放心吧,今天就能办好,有我在,您放心!”该支行工作人员说。随后,在该支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焦大爷签字、按指印、拍照,当天就办理了挂失业务。

“有我在,您放心!”一句简单的话语,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份担当。让特殊的客户不再特殊,把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家门口,让每位客户体验到农商银行金融服务的温度、热度和速度,是西平农商银行出山支行不变的初心,更是永恒的追求。 

用“心”招 助脱贫

牛昌村贫困户王某的妻子常年患有疾病,仅医药费一年就要花2万多元。由于要照顾妻子,王某无法像村里的其他劳动力一样外出务工,一家人的生活成了大问题。该支行客户经理得知王某有养殖山羊的意向和经验时,积极与镇里联系,在镇扶贫办的大力支持下,为其办理了5万元扶贫贷款,养了50只山羊。看着山羊一天天长大,王某开心地说:“有党的好政策和农商银行的帮助,我自己更要加把劲儿。”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