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记泌阳县下碑寺乡扶贫办主任宋晓荷

2020-09-23 17: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她经常深入贫困户走访,为所联系东李庄村的2户贫困户(李志贵、李付春)、罗庄村贫困户郑志华申请了危房改造,并帮助贫困户李志贵申请了低保,为陈继马、宋本和、郑志华申请办理了特困供...

脱贫路上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记泌阳县人大代表、下碑寺乡扶贫办主任宋晓荷

记者 徐 明

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宋晓荷,1978年出生于泌阳县下碑寺乡曹庄村,2017年被选举为泌阳县人大代表,同年担任下碑寺乡扶贫办主任。党和人民的信任,给了宋晓荷极大的压力,更赋予了她无穷力量。她正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

宋晓荷1

宋晓荷作为土生土长的下碑寺乡人任职后,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践行扶贫干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情怀。在推进脱贫攻坚进程中,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精准识别贫困户458户1063人,脱贫退出贫困户981户2561人。积极为乡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正确决策提供依据,协助乡党委政府落实村脱贫攻坚责任组职责,逐村分析致贫原因,制定乡脱贫规划及贫困村脱贫规划;因户因人分析致贫原因,根据贫困户实际需求会同贫困户制定完善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集中力量进行扶持,增加贫困家庭收入,提高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为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宋晓荷2

宋晓荷喜欢并深切热爱着扶贫工作,工作再苦再累也是愉快的事情,她认为工作每辛苦一分,群众的生活就能更好一分。自2017年5月份河南省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和大数据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开始,为了让识别结果和信息更加准确,她带领扶贫办工作人员开启了“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把大数据管理平台建设作为反映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的重要抓手,认真研究,辛苦钻研,利用省精准扶贫系统数据质量核对功能,及时高效完成了每阶段数据采集和录入任务。利用省精准扶贫系统数据质量核对功能,及时高效完成了每阶段数据采集和录入任务。三年来,白天,宋晓荷加强对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进行脱贫攻坚政策培训;晚上,挑灯夜读熟记扶贫政策,牢记上级文件;周末,依然奔走在各个村委,悉心指导第一书记,乡村两级干部开展工作,努力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两个百分之百”。虽然辛苦,但从内心讲却很开心,因为通过努力,积累了经验,看到了成果,帮助了群众,也得到了百姓们的认可,让宋晓荷觉得特别有意义、有价值。

宋晓荷3

作为一名女性,上有年迈的老人需要照顾,下有孩子需要呵护,工作单位离父母家只有2公里,自从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宋晓荷一个月也难得回家看望父母一次。2017年6月22日凌晨3点,宋晓荷的母亲因为年老腿脚不灵在卫生间摔倒了,致使左手腕骨折;2018年7月16日、2019年12月份儿子因病在医院做两次手术,为了扶贫大计,宋晓荷都未能亲自照顾,坚守在脱贫攻坚工作岗位上,投身到工作当中。

宋晓荷4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她经常深入贫困户走访,为所联系东李庄村的2户贫困户(李志贵、李付春)、罗庄村贫困户郑志华申请了危房改造,并帮助贫困户李志贵申请了低保,为陈继马、宋本和、郑志华申请办理了特困供养,并隔三差五到他们家中,帮助其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李志贵的爱人提起来宋晓荷满是亲切的话语,家中大小事都喜欢给宋晓荷打电话说道说道。累是肯定的、苦是必然的,可是看到贫困户脸上感激的笑容,听着他们感谢的话语心里是甜的,没有辜负群众的信任,心也是安的。

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宋晓荷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用真心换来真情,用实干赢得信任,心里时时刻刻想着贫困户,挂着贫困户,克服工作的种种困难,时刻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用一言一行诠释一名基层干部的信仰;用一朝一夕诠释一名扶贫干部的光与热,用热诚之心诠释服务群众、扎根基层的态度,为打赢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