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24日早报

2020-09-24 08: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00924071334599

2020年9月24日,星期四,农历八月初八

今天多云转晴,温度15℃~26℃

◆导读◆

>>习近平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人大代表要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

>>确保本届电影节活动圆满安全举行

>>我市云闪付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启动

>>我市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

>>8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6%

>>我国将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中国向乌干达捐助第三批抗疫物资

【封面】

●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

23日,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启动仪式在北京市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举行。本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将于10月10日在汝南县举办,主会场设在宿鸭湖湖滨广场,连线各分会场。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办公厅主任广德福宣布启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天金,中国老促会执行会长石宝华,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尹鸿,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季林等出席(详见 https://t.51nol.com/0/8da7da )。(记者 温培雅 弓华静 文/图)

【时事】

●习近平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

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习近平强调,联合国成立75年来,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国际社会要以隆重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为契机,重申对多边主义的坚定支持,重申对联合国宪章的庄严承诺。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将坚定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坚定支持联合国工作。

3_20200924071334601

【要闻】

●人大代表要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正阳县、西平县、平舆县的企业车间和田间地头,走访慰问各级人大代表、企业家和农村脱贫致富带头人。李宝清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精准帮扶措施,发挥代表职能作用,在复工复产、产业带贫、消费扶贫、就业增收上下功夫,主动带头为扩大农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代建新 杨森)

●确保本届电影节活动圆满安全举行

------------

近日,市委宣传部部长、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电影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戚存杰主持召开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戚存杰要求,要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密切配合,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副市长刘晓文等出席会议。(记者 代建新)

●我市云闪付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启动

------------

23日,“魅力天中、金秋云享”驻马店市云闪付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此次活动是政银企联手挖掘消费潜力,培育消费新动能的惠民行动,将有效拉动驻马店市市场消费,促进商贸业发展,改善后疫情时代驻马店市消费升级,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刘晓文出席活动。(记者 刘琳)

●我市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

------------

23日,我市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倡导社会各界积极践行“优选公交、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的出行理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记者 张勇)

【驿城】

●驿城区领导走访慰问执行重大任务官兵家属

------------

23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和有关单位负责人一行,走访慰问该区执行特殊任务部队官兵家属。毕启民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做好一线官兵的坚强后盾,竭尽全力为军属家庭提供好关爱服务,落实好各项拥军优抚政策,着力解决好军队人员特别是执行重大军事任务军人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确保奋战在一线的部队官兵无后顾之忧,安心在保卫祖国的神圣岗位上建功立业。(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驿城区收看全省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22日,全省、市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建设,持续提升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全省经济整体效率和综合竞争优势。驿城区区长冯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驿城区分会场收听收看。(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正阳县五项措施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

日前,正阳县制订了《正阳县2020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并采取打牢主体责任,坚持因地制宜,统筹梯次推进,加强运维管理,加强资金保障五项措施,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进度。(通讯员 姜春玲)

●“红薯经”唱响欢乐颂

------------

22日,西平县高庙村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020年“农民丰收节·西平高庙红薯节”系列活动正在举行。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赢得阵阵掌声,红薯评比、秋果采摘等活动受到广大来宾和农民朋友的一致好评。(记者 王冬霞)

●稻花香里说丰年

------------

22日,确山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留庄镇稻田公园举行,百姓在舞台上载歌载舞,劳动模范身戴红花,各乡镇农产品悉数亮相,特色小吃包罗万象……雨水和汗水此刻都化作丰收的喜悦。(记者 许静)

【健康教育宣传】

●健康素养66条

------------

1.健康不仅是没有疾病或虚弱,而且是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的完好状态。载于世界卫生组织(WHO)宪章的这个定义,提示人们健康不仅仅是无疾病、不虚弱,它还涉及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三个方面。身体健康表现为体格健壮,人体各器官功能良好。心理健康指能正确评价自己,应对处理生活中的压力,能正常工作,对社会作出贡献。社会适应的完好状态是指通过自我调节保持个人与环境、社会及在人际交往中的均衡与协调(详见 https://t.51nol.com/0/677818 )。(未完待续)

7_20200924071334604

【国内】

●8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6%

---------------

财政部23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6%,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3.2%,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连续三个月实现同比增长。

●我国将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

上市公司质量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石。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有利于促进资本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打造宜居宜业国际化环境

---------------

经国内外多位知名专家集中评审,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大兴)国际化环境打造课题23日正式通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将打造宜居宜业的国际化环境,吸引人才。

●我国将扩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8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

---------------

记者23日了解到,我国将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产业、智能及新能源汽车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数字创意产业等8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新的投资增长点,推动重点产业领域加快形成规模效应。

●我国将依托高水平大学建设一批一流医学院

---------------

维护亿万人民的健康离不开医术精湛、数量充足的医务人员队伍。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就加快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作出系统部署。意见提出,积极采取措施吸引优质生源报考医学专业,依托高水平大学建设一批一流医学院。

●海南颁发首张邮轮港口海上游航线试点经营许可证

---------------

海南邮轮港口海上游航线试点迎来新突破。23日,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三亚市政府、星旅远洋国际邮轮有限公司共同签署《2020-2021年度邮轮产业发展合作协议》,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向该企业颁发首张邮轮港口海上游航线试点经营许可证。

【国际】

●中国向乌干达捐助第三批抗疫物资

---------------

中国政府向乌干达捐助的第三批抗疫物资交接仪式23日在乌干达卫生部举行。这批捐赠物资包括呼吸机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新冠疫情导致全球劳动收入大幅下降

---------------

国际劳工组织23日发布的评估报告说,新冠疫情使世界各地的劳动者劳动收入“大幅”下降。

●德国10月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环比上升

---------------

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2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10月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为负1.6点,比9月调整后的终值上升0.1点。

●伊拉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创新高

---------------

伊拉克卫生部23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伊拉克当天新增确诊病例5055例,创该国自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

【速读】

>>中秋节将至,形形色色的植物肉月饼开始上市。从“新肉粽”到“新月饼”,我国植物肉食品加快向消费市场渗透。

>>经过3年多的规划、设计和建设,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23日面向公众开放,游客可通过网络预约门票入园参观。

>>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中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23日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体育中心举行,四天的时间内将进行280场比赛的角逐。

>>塞内加尔总统马基-萨勒22日表示,塞内加尔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视中国为优先战略合作伙伴。

>>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的一艘小型反潜舰23日在穿越丹麦附近的海峡时与一艘货船相撞。

>>埃及首都开罗一所监狱23日发生一起越狱未遂事件,造成4名囚犯和3名警察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柳浩楠 徐静

校对:王森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