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驻马店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2020-09-26 09: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9月25日上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动员全市进一步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奋勇争先,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招商引资工作,为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抢抓机遇奋勇争先 突出精准把握重点

以高水平招商引资助推高质量跨越发展

陈星朱是西讲话 李宝清出席

本报讯(记者 刘华山 周 由)9月25日上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动员全市进一步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奋勇争先,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招商引资工作,为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宝清、于燕、姚新文、金冬江、戚存杰、李成宽、付自成、王兆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抢抓历史性机遇,增强招商引资紧迫感。要善于从“两个大局”中发现新机遇,善于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发现新机遇,善于从推动中部崛起、河南振兴的战略实施中发现新机遇,善于从国家和省发展战略在我市实施中发现新机遇,善于从我市优势和潜力中发现新机遇,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充分发挥我市交通区位、生态环境、人文历史、人口资源等优势,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突出精准,把握好招商引资重点。要围绕把主导产业集群做大做强精准招商,做深做实延链补链文章,促进主导产业纵向链接、横向配套、上下游联动。要围绕我市优势潜力精准招商,着力培育一批特色鲜明、产业链完整、带动作用大、市场竞争力强、效益显著的产业集群。要围绕招大引强、招新引优精准招商,紧盯新兴产业政策和发展方向,加快形成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要围绕重点区域精准招商,拓展区域范围,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实现驻马店优势资源与重点区域产业转移有效对接。要围绕重点企业精准招商,科学绘制招商图谱,研究制订专项方案,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的针对性。

会议强调,要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招商引资成效。要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责任体系,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加强招商平台载体建设,加强产业、线上、创新等平台建设,用好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等活动载体,切实提升招商引资水平。要进一步统筹党政招商与以商招商、招商与接商迎商的关系,推动招商引资社会化、市场化,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形成全社会、全天候的招商格局。要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项目签约率、落地率和建设投产速度,力戒形式主义,加快行政审批,搞好服务保障,为企业项目落地生根、发展壮大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进一步提升干部招商引资能力水平,切实提升政策法规运用能力、专业能力、社交谈判能力和招商引资的坚韧力,打造一支高水平招商引资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城市竞争力。要优化政治环境,巩固良好政治生态,营造浓厚干事创业氛围。要优化政务环境,推进政务流程再造,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切实做到热情、廉洁、高效。要优化市场环境,加强中介服务管理,强化要素保障,完善产业配套,支持企业更好参与市场合作和公平竞争。要优化社会环境,加强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营造尊商爱商的人文环境,打造宜居宜业生产生活环境。要优化诚信法治环境,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和法治建设,深入开展民营经济“两个行动”,着力营造公平有序的发展环境,更好服务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对今后一个时期的招商引资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编好产业规划抓招商,聚焦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全力打造产业品牌,真正形成产业效应。要抢抓机遇抓招商,充分认识到产业链加速重构、新格局加速形成、新产业加速崛起的新形势、新机遇,以更新的思维积极主动出击,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做好准备抓招商,强化项目包装、土地、审批等要素保障,全力打造创新、开放、投融资平台,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全面提升服务水平,让更多新项目“拎包入住”。要完善机制抓招商,形成科学合理、规范有效的工作推进机制,全力以赴打好招商引资主动战、精准战、总体战。要优化环境抓招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项目落户,奋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要强化责任、提升能力抓招商,发扬“六皮”精神,拿出钻劲韧劲,以廉洁、公正、公平的作风,切实提升招商水平成效。

会议还就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谋划好“十四五”发展、项目建设、造林绿化、安全稳定、“双节”期间廉政建设等工作作出安排。

于燕宣读有关表彰决定。金冬江主持会议并通报考核情况。会议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平舆县、泌阳县、上蔡县和经济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