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记泌阳县下碑寺乡人大代表、大郭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富金

2020-09-26 18: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余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振兴乡村 全力做好“四美乡村”的领头雁 ——记泌阳县下碑寺乡人大代表、大郭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富金

振兴乡村 全力做好“四美乡村”的领头雁

——记泌阳县下碑寺乡人大代表、大郭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富金 

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胡璐璐

走进泌阳县下碑寺乡大郭庄村,看着干净整洁的道路在绿荫中延伸向前,清澈见底的河流蜿蜒流淌,房屋庭院错落有致,路边设施齐备的文化广场都让人心情倍感舒畅。

QQ图片20200926171846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大郭庄村的变化日新月异,群众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不断丰富提升。王富金作为泌阳县下碑寺乡人大代表、大郭庄村党支部书记,始终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把代表职务看作是一种荣誉,一种责任,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为群众建言献策。他一心为群众干实事,团结带领群众谋实业,不仅稳稳带领群众走上了脱贫致富路,还正在为全村的发展振兴积极作为。

IMG_5415(20200926-171923)

政治过硬,扛起党建“先锋旗”。王富金一直以来,都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过硬的工作本领来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他从做强支部建设,到凝聚发挥党员创造合力,把大郭庄村党支部当成工作的阵地,带领支部党员始终坚守在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汛救灾抢险战等阵地。大郭庄村在他的带领下党支部的战斗堡垒筑得更牢,组织战斗力更强,党员队伍建设更有力。今年7月份,大郭庄村党支部被泌阳县评为“四星级”村居。

担当实干,攻得了脱贫“硬堡垒”。大郭庄村是泌阳县省级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任务繁重。作为土生土长的大郭庄村人,王富金深知这里贫困的根源,也用担当实干的本领本色带领干群拔穷根、攻贫垒。为了推动群众能够端实自己的饭碗,他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为群众寻找致富门路,经多方考查,他把发展产业当成全村脱贫的大任务来干。通过村“两委”持续推动,想方设法列养殖种植“产业菜单”,最终不仅实现先富帮贫困的产业发展模式,还推动了一大批困难群众主动发展产业,并且逐步做大产业。能担当,真实干,是一种党员干部作风。也早已融入这片土壤,成为了走出深度贫困的奋斗姿态。现在,大郭庄村摘掉了贫困帽子,群众们也过上了美丽日子。而脱贫攻坚先进村的工作实绩就是一系列脱贫的累累硕果,也是以王富金为“领头羊”的实干者最好的工作答卷。

IMG_5416

服务有方,赢得住群众“信任心”。王富金时刻牢记代表的使命和职责,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作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在群众心里,王富金是他们离不开的“贴心人”。“我们干得是良心活,不图回报”,“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心里,群众眼里才有我们,才对我们掏心窝子”,这是王富金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这也是全心全心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最实在表达。倾听群众呼声,做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根据群众的民意反映,他把全村的平安建设工作当成重要工作来抓,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合力织就全村的安全网。同时还始终坚持站在矛盾调处化解的第一线,不仅做到了让群众满意,更让群众居得安心,干得顺心。不久前,大郭庄村被评为县级平安建设先进村。

IMG_5417

创造作为,推得动乡村“大振兴”。今年上半年,大郭庄村也成功被评为国家森林乡村。绿水青山是大郭庄村的最大财富,王富金也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在他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就订立了绿色发展的工作目标,努力朝着美丽的森林乡村迈进。现在,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的“四美乡村”建设理念也在大郭庄村真正落地开花。2019年,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村“两委”合力将房屋庭院破旧,石头杂乱,农田零碎贫瘠的下王古村打造成了美丽的古村落。也在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四美乡村”的建设的过程中,切实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而下王古村的成功打造,也让全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的路子充分打开。现在,整个大郭庄村,房前屋后现都进行了补绿补植;9个自然村道路都进行了亮化硬化;全村265户的厕所改造工作已经顺利完成,真正解决了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难题。绿色发展的价值理念也早已深入大郭庄村的各项工作之中,属于这里群众的美好幸福生活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余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