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公安局阳丰派出所主动服务企业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2020-09-27 10: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护航企业保安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企业复工复产后阳丰派出所丝毫没有放松,落实了警企对接机制,阳丰派出所民警柴琳协助企业制定了疫情防控措施,对于企业员工在体温检测、企业内部消毒、防疫物品配备、个人防护装备使用等环节,进行严格检查和指导,帮助员工扫描健康码,及时掌握员...

记者 周涛

今年以来,遂平县公安局阳丰派出所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紧密结合企业内在需求,积极转变职能,多项举措服务辖区企业,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助力企业稳复工

阳丰派出所与企业建立沟通联动机制,主动了解到辖区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出主意想办法,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今年四月,阳丰派出所所长魏辉对辖区内企业走访时发现,由于疫情的影响,大部分的工人不能按时上班,而企业急需复产。魏辉及时与有关部门协调,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联合企业开通专车定点接送员工,并且阳丰派出所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等方式时时督促企业简化管理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排查,严防死守,以实际行动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优质服务暖企业

“你们真是‘及时雨’!”阳丰派出所辖区某箱包厂负责人赵某向回访的派出所指导员李世杰感慨道,“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来了。”

1

疫情期间,阳丰派出所民警走访企业时,负责人赵某向民警倒起了“苦水”:“受疫情影响,企业一直没有复工,工人的工资、工厂的日常管理费用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长此下去,必然会坐吃山空。目前也不了解有什么政策能够为企业提供保障解决问题。”

就在赵某一筹莫展的时候,阳丰派出所联合农商银行和税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为工厂办理贷款,同时将各项优惠政策送入工厂,给工厂发展注入了“稳定剂”,受到工厂负责人真诚的感谢。

护航企业保安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企业复工复产后阳丰派出所丝毫没有放松,落实了警企对接机制,阳丰派出所民警柴琳协助企业制定了疫情防控措施,对于企业员工在体温检测、企业内部消毒、防疫物品配备、个人防护装备使用等环节,进行严格检查和指导,帮助员工扫描健康码,及时掌握员工出行轨迹,确保企业复工复产人员底数清,情况明。

2

对于生产车间、仓库等场所,柴琳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要求负责人定期更换灭火器,发现设施损坏及时维修。另一方面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及时传达最新的防控政策,发放宣传单,积极开展复工员工防疫知识的宣传。

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阳丰派出所充分考虑企业复工复产后员工数量激增和人员密集带来的各类问题,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多方协调,联动发力,主动服务,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经商环境。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