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致富有道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

2020-09-28 09: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帮扶干部和焦炳建一起算了他家的收入,提交村民代表会议研究并进行公示后,2019年底,焦炳建成功脱贫。看出焦炳建心思的驻村第一书记陈亮主动找到他,把国家对贫困户脱贫后的“四不摘”政策讲给他听,打消了他的顾虑,并鼓励他由物质脱贫向精神脱贫迈步。

本报讯(文/图 全媒体记者 周心放 通讯员 张志勇)9月26日一大早,穿着保洁服的焦炳建把自己负责的道路打扫干净后,回到家吃口饭,就匆匆忙忙赶着羊群去放羊(如图)。

焦炳建是泌阳县花园街道张庄社区张岗东村人,曾经是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从前,焦炳建整日愁眉不展:妻子患有严重的精神病,两个儿子智力残疾,自己视力残疾,家里没有一个完整的劳动力,加上一家四口都需要长年服药,经济无来源,医药费逐年增长,亲戚邻居都借遍了,债台高筑的生活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这日子啥时间是个头啊?”就在焦炳建绝望的时候,党的扶贫政策像春风吹进了他家,居委会干部主动找到他,通过调查评议,他家被纳入精准识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随着国家扶贫力度的不断加大、帮扶干部的倾心帮扶、“两不愁三保障”政策的全面落实,焦炳建紧锁的眉头慢慢舒展开来。

在帮扶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引导下,村里给焦炳建安排了一份保洁员的公益岗位,他每月能拿到稳定的工资。接着,大家又动员他发展家庭养殖,并申请财政扶持,帮他买了8只羊羔。随着小羊一天天长大,两年后,他留下两只当种羊,其余出售,仅养羊一项他家一年就能挣几万元钱。此外,他又流转了十几亩土地种花生,每年也有不少收入。公益岗加上家庭养殖业和土地流转的种植业,2019年,他家人均收入达到8119元,达到了脱贫标准。帮扶干部和焦炳建一起算了他家的收入,提交村民代表会议研究并进行公示后,2019年底,焦炳建成功脱贫。

脱贫后的焦炳建有很多疑虑:自己脱贫了,以后帮扶政策会不会取消?全家人还能过好日子吗?看出焦炳建心思的驻村第一书记陈亮主动找到他,把国家对贫困户脱贫后的“四不摘”政策讲给他听,打消了他的顾虑,并鼓励他由物质脱贫向精神脱贫迈步。

今年,再一次享受到产业奖补政策后,焦炳建没有任何顾虑了,干劲更大了。对以后的日子,他信心满满:党的政策好,我的干劲也足,这好日子是干出来的。如果光躺在政策上吃国家补助,我一辈子也富不了。现在甩掉了穷帽子,俺也是小康人家了。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