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花园街道办事处认真抓好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

2020-09-28 17: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严明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纪律,对思想不重视,工作措施不力,任务完成不及时、不达标,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将依照有关工作纪律追究具体责任人的责任,用严格的纪律约束,推动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化。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张志勇)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围绕“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和卫生城、文明城创建等相关要求,结合县督察组反馈交办在国家卫生县城复审中存在的不足,近日,泌阳县花园街道办事处积极行动,强化工作措施,凝聚创建合力,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创建工作。

强化领导。为加强对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街道研究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办事处主任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爱卫办、卫生院、国土资源所、工商所、公安派出所、综合执法中队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对街道辖区296条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两个综合市场、46个城中村和无物业小区及两条河流(泌水河、梁河及其支流)等环境卫生,历史性陈旧垃圾、生物病媒体防治和居民文明和卫生,落实每名班子成员实行路长责任制,包路段、包片区、包任务、包督导。领导小组下设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治、控烟、食品卫生安全、疾病预防等5个专业工作组,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各自分管的工作。建立健全了爱国卫生、健康教育、卫生管理、控烟和除四害等项工作制度。同时,聘用保洁员40人,组成专职保洁队伍,确保环境卫生全天候日常保洁工作。

加大投入。自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开展以来,针对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该街道财政已累计投入资金180余万元,重点对老旧家属院、无主管小区及城乡结合部的“十乱”现象进行集中整治。一是营造宣传氛围。新制作、拉起围挡3500平米,刷写创卫标语250余幅,悬挂病媒生物防治、卫生健康宣传版面450余块,宣传氛围更加浓厚。二是拆除旱厕。在冢子、北曹庄、东李岗、高新庄4个居委城乡结合部、主次干道两旁拆除旱厕18座,改造5座。三是铲除杂草和杂物。出动机械对三山路、迎宾路、三里岔路及城乡结合部、城中村路边杂草杂物进行清除,对裸露黄土全部进行覆盖。四是打扫清运垃圾。组织40名保洁员的保洁队伍,配备清扫工具,每天进行清扫,清运垃圾累计110余车近330吨。五是粉刷美化墙体。对影响城市市容的残垣断壁进行修补,用真石漆粉刷更新墙体80000余平方米。六是清除墙体小广告。对街道及小区附近的小广告进行彻底清除,设立小广告张贴专栏,聚集各类小广告集中张贴宣传。七是整治废品收购点。对辖区内废品收购站点全面排查,对已经许可,持证的废品收购站点进一步规范、加强整治、疏导外迁;未经许可、不符合要求的废品收购站点坚决取缔。

严格督导。该街道坚持转变督导方式,改变以往工作传统的检查模式,采取不定时由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巡回检查督导,对路长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现场观摩评比打分,现场发现问题,就地解决问题。对各路长责任单位工作开展情况一天一督导,3天一碰头,一周一小结,第一时间在全街道范围内进行通报,表彰先进激励后进。严明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纪律,对思想不重视,工作措施不力,任务完成不及时、不达标,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将依照有关工作纪律追究具体责任人的责任,用严格的纪律约束,推动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化。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