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迎“双节” 三大治理行动消除道路运输行业安全隐患

2020-09-29 15: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行动采取县区执法人员轮流上岗,定点值守与错时流动稽查相结合的方式,分批次、不间断坚守执法卡点,严查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加帮改型、滴撒抛漏、扬尘污染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货运车辆绕行执法卡点、非法营运及无从业资格证驾驶营运车辆等严重违法行为,对所有途径货运车辆进行逐车查...

69A18AB0A68BDF9EDB2D73703C795424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金霞)为迎接中秋、国庆“双节”长假,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文明、规范、安全的道路通行环境,9月28日,记者从驻马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倒,近期,该支队组织开展了三大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打击“两客一危”、超限超载车辆、非法练车点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道路运输各类安全隐患,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C8CC760FF7D67C544FE9482B8E3FF484

【严厉打击“两客一危”非法经营活动】

为遏制“两客一危”及“三黑”车辆异地经营、非法经营行为,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市交通执法支队紧盯“四个严禁”问题,落实“四个一律”要求,强力推进打击“两客一危”车辆非法违法经营专项行动。

“治沉疴必须用猛药、疗顽疾只能出重拳。”9月4日,组织召开由交通运输系统相关单位及12家客运、危运企业代表参加的全市开展严厉打击“两客一危”车辆非法违法经营专项行动推进会,对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交通执法机构按照“四个一批”要求,逐企、逐车、逐人核查,重点以打击具有“两客一危”运营资质和依法登记注册但未取得道路运输许可的道路客运企业、车辆和从业人员的非法违法经营行为,以及全面整治道路客运企业车辆挂靠或变相挂靠问题等,真正将运输企业规范起来,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守好安全生底线,有效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9月14日至9月27日,市交通执法支队同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分别对10个危货公司、2个客运公司进行了检查。对检查危险品公司中发现的问题,于2020年9月24日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限期整改完到位,涉及到的客运违法情况,正在整理相关证据,拟近期下达相关执法文书。

E3E9AD85AA113EFDFAE4A93F73FCD846

【取缔非法练车点12处】

根据市委第六巡察组反馈问题要求,为进一步规范驾培市场经营行为,保护学员合法权益,消除行业安全隐患,市交通执法支队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严厉打击驾培市场非法练车点专项治理工作。

以查处非法驾校和非法违规练车点为重点,对全市的非法教练场、练车点、招生处要逐一排查、取缔,重点整治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营活动、教练员及教练车不在本驾培机构许可核定的训练场地开展培训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查重罚,不断净化驾培市场秩序。

9月4日,组织召开驻马店市治理非法练车点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对个别驾校与非法练车点有联系的限期自行整改。随后,组织交通执法人员全面摸排辖区非法练车点位置分布,对在显著位置悬挂广告牌的非法练车点,及时清理取缔;对位置隐蔽的非法练车点,根据培训规律,实行错时执法。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合执法,联合惩戒,严厉打击和清理取缔一批非法驾校及练车点,务求达到“查处一起、震慑一方”的效果,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共查扣非法教练车24辆,清理取缔非法练车点12处。

86B589D45DCE24A1E9AC201A0CF30E17

【跨区域市县联合执法 查扣违法运输车辆11台】

自9月8日起,支队集中全市五个县区执法力量,在市中心城区文城路口开展为期半个月的跨区域市县联合执法专项行动。行动采取县区执法人员轮流上岗,定点值守与错时流动稽查相结合的方式,分批次、不间断坚守执法卡点,严查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加帮改型、滴撒抛漏、扬尘污染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货运车辆绕行执法卡点、非法营运及无从业资格证驾驶营运车辆等严重违法行为,对所有途径货运车辆进行逐车查验,对违法货运车辆一律进行查扣,对尾气不达标、不符合进入中心城区标准车辆一律实施阻截劝返,严把货运车辆进入中心城区的首道关口,进一步规范了货运车辆通行秩序,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交通执法人员120余名,检查货运车辆826台次,查扣违法运输车辆11台,劝返货运车辆278台,现场整改装载易扬撒货运不密闭运输运输行为72起。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