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天中名校

驻马店市第三中学举行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2020-09-30 15: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了鼓励先进,树立榜样,推动中国经典诵读活动的有效持续开展,学校对此次参赛班级进行了表彰。经典诵读作为一项灵魂工程,驻马店市第三中学相信坚持不懈的将经典诵读与师生行为品质结合起来,融入到师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必能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打好人生的底色,必将使书香充满校园!

读经典润心灵 与祖国共成长

——驻马店市第三中学举行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驻马店网讯(记者 赵超 通讯员 刘钧源)金秋送爽,为庆祝祖国华诞,中秋佳节,在双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现新时期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爱国情怀,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提高广大师生的文化与道德素养,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规,培育圆梦中国的合格接班人,彰显全国文明城市形象。驻马店市第三中学于2020年9月29日举行了“读经典润心灵 与祖国共成长”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30153910

微信图片_20200930153905

此次活动在学校教导处的组织下得到了驿城区教育局和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驻马店驿城区教育局王筠、王晶垚副局长,陶丽娜主任,吴立华主任,刘冬玲主任,邱敏主任以及驻马店第三中学校校长盛世靖、书记崔梦林亲临现场,担任评委并给予指导。柴嘉宝老师担任活动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930163227

微信图片_20200930153929

纵使秋雨绵密,也浇不透师生的热情。看,在绵绵细雨中,参赛班级的指导老师激情澎湃的在指导同学们的诵读细节。同学们响亮的声音,如亮剑一般,朝气蓬勃。

微信图片_20200930153934

听,同学们洪亮的声音在操场回荡!戎马关山报国志,魂牵梦绕女儿情。一号参赛班级用温柔而有力量的声音朗诵《木兰诗》,向我们展现了中国女性的伟大、坚韧与温情。

微信图片_20200930153942

黄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摇篮,是我们民族的屏障,是有力的臂膀,在二号参赛班的朗读中,我们感受到了黄河的汹涌澎湃,磅礴雄伟,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和坚强!

微信图片_20200930153924 

“眼底六州风雨,笔下有雷声。”《沁园春•雪》的朗诵同样引人注目,同学们读出了气势,读出了特色,读出了风采!“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此时此刻,朗读者似乎和词人融为了一体,用自己的声音将词人的豪情壮志抒发,使在场师生仿佛跨越了时空,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又看到了那个指点江山的伟人。

微信图片_20200930153929 

刚刚领略了壮阔的雪景,一览风景让我们回味无穷,接下来让四号班级又用声音带我们走进毛泽东的另一首诗——《沁园春•长沙》体会了伟人屹立于橘子洲头的胸襟。

微信图片_20200930153947

今天的我们正跋涉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在敞开大门与世界接轨的同时,也时刻不能忘记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正是这种精神,给予了我们前行的力量,请不要忘记那个礼仪之邦、信义之乡,不要忘记——我们的祖先名叫炎黄!五号班级充满激情的带我们回顾了祖国的历史,为我们带来的今后的希望: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微信图片_20200930153951

......

回望走过的2020,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新年的喜悦,但值得庆幸的是在病魔肆虐之时,还有一群伟大无私的白衣天使守护在我们面前漫长的路,抚慰受伤的心灵,解除肌体的痛苦。兢兢业业,默默付出。9号班级作品---《抗疫英雄 大爱无疆》带领我们重新感受抗疫之战伟大艰辛,重新感受白衣天使的无私奉献!

微信图片_20200930153959

看,不同班级丰富多彩多彩的表演形式极具班级特色!正装、礼服、演出服,不同的是服装,相同的是参赛班级的热情与优秀!

微信图片_20200930154003

每一部经典,似乎都成为了一次事件,一段岁月,一种激情;每一部经典,似乎都是一面旗帜,一曲狂飙,一道风景。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00930154018

微信图片_20200930154014

微信图片_20200930154011

为了鼓励先进,树立榜样,推动中国经典诵读活动的有效持续开展,学校对此次参赛班级进行了表彰。

微信图片_20200930154006

腹有诗书气自华,在此次与经典同行,与大师对话的活动过程中,全校师生充满了对活动的热情与期待。师生共读,亲子共读,使学生不仅在学校诵读经典,还把经典诵读的氛围延伸到家庭之中,积极进行家庭经典诵读亲子活动。家校协力合作,共同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使诵读成为孩子的一种快乐,一种享受和一种习惯。

诵读中华经典,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诵读中华经典,让民族文化智慧支撑我们人格的脊梁。在此次的经典诵读中,学生与经典为友,争做校园中满腹才气的小小君子。经典诵读作为一项灵魂工程,驻马店市第三中学相信坚持不懈的将经典诵读与师生行为品质结合起来,融入到师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必能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打好人生的底色,必将使书香充满校园!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