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国庆“碰”上中秋,驻马店公交多举措保障假期出行

2020-09-30 17: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节日期间,市公交公司将根据往年市民出行的规律,重点加密火车站、高铁西站、各大长途汽车站、大型购物中心、旅游景点等地点的公交车辆班次。节日期间,市公交公司通过GPS智能调度系统对主要公交站点及市区主要线路的客流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根据客流情况进行灵活调度,充分保障市民乘客。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田成)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为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市公交公司将在节日期间根据乘客出行情况,通过采取增加车辆、加密班次等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市民乘客乘坐公交车更加安全、便捷、舒适。

加密班次做到车随客走。节日期间,市公交公司将根据往年市民出行的规律,重点加密火车站、高铁西站、各大长途汽车站、大型购物中心、旅游景点等地点的公交车辆班次。特别做好是39路、24路、等公交线路的运力安排,做到车随客走,及时将乘客送达目的地。

1

逐一检查车辆安全上路。市公交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对公交车车厢外观、车厢内安全设施、消防器材、安全逃生锤、车内外卫生及刹车、电路等机务性能进行认真检查,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当即责令进厂维修,严格杜绝“带病”车上路,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科技手段合理安排运力。节日期间,市公交公司通过GPS智能调度系统对主要公交站点及市区主要线路的客流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根据客流情况进行灵活调度,充分保障市民乘客。同时,在各主要停车站点储备运力,应对因天气变化,车辆故障、客流聚集等因素造成严重的乘客滞留现象。

严守疫情防线确保健康出行。市公交公司将继续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车辆消毒通风,实行公交车辆“一趟一擦拭、一日一深消、一圈一通风,”的安全保障模式,特别是做好座椅、拉手、扶手、车窗、地板等部位的消毒。广大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请务必佩戴口罩,共同打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与此同时,市公交公司将组织管理人员一如既往地在火车站、高铁西站提供志愿服务,为乘车市民提供线路咨询等服务。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