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央媒看河南 | 周口淮阳科技引领激发企业活力

2020-10-01 12:0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说,目前,淮阳区集聚区初步形成了塑料制品、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和纺织服装、农产品深加工两大辅助产业,并先后被评为全省先进产业集聚区、全省十快产业集聚区、全省集约节约利用土地示范产业集聚区、全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等。

在位于河南周口市淮阳区的河南银丰塑料公司成品发货区,货运车往来穿梭,工人们正忙碌着把新生产的地膜装车发往外地市场。公司负责人介绍,这种地膜是该公司创新工艺、自主研发的一种针孔多层共挤银黑双色生物降解地膜,实现了薄膜降解的可控性。

银丰塑料公司是淮阳区引导企业科技创新,推进转型升级的一个案例。近年来,淮阳区强力实施“工业强区”战略,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抓手,坚持自主科技创新,通过盘活闲置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培育重点企业,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引领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取得了明显成效。

“我们积极推广现代先进实用技术,通过盘活老企业或嫁接重组老企业、实行兼并重组等方式,不断加大技术改造力度,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全区工业和产业集聚区健康稳步和谐发展。”淮阳区区长王毅说。

在淮阳区河南中玻玻璃有限公司,通过新型玻璃生产线近日正式投料成功并进入生产阶段。该企业负责人介绍,淮阳区引进先进高新技术对长期闲置的老企业整体购买进行成功盘活,从而让企业获得了“新生”。目前,公司拥有全球最大的玻璃钢化生产线(3.3m*32m)、夹胶生产线(3.6m*16m)各一条,已成为一家玻璃结构产品研发与精深加工企业,先后承建了张家界大峡谷玻璃大桥、北京石林峡观景台等多处玻璃结构建筑景点。

科技创新推动了淮阳区传统产业和重点企业转型升级,也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据介绍,围绕“六稳”“六保”,淮阳区专门出台专项政策,设立专项基金,积极扶持老企业进行技术创新、技术改造、产品升级,建设技术研究中心,争创著名商标和名牌产品。“科技创新是引领企业健康发展、转型升级的不竭动力,是企业永葆生机的源泉。今年以来,针对疫情的不利影响,我们进一步鼓励企业引进先进科技,创新产品工艺,集中力量培强做大主导产业,壮实县域经济整体竞争力。”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说,目前,淮阳区集聚区初步形成了塑料制品、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和纺织服装、农产品深加工两大辅助产业,并先后被评为全省先进产业集聚区、全省十快产业集聚区、全省集约节约利用土地示范产业集聚区、全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等。(记者 杨子佩 通讯员 张广起)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