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文化资讯 活动交流

季林:洒下桑梓三农情

2020-10-10 09: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今年,我们特别策划了《“丰收杯”秋韵天中2020全国摄影大赛》为农村题材影视创作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希望通过摄影家近距离感悟和领略这片热土上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用镜头记录新时代驻马店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高质量跨越发展进程中的新人、新事、新变化,并举办《弘扬新时代精神 ...

全媒体记者 王慧玲

季林: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党委书记,中国电影家协会农村电影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总策划。

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总策划季林,是从驻马店走出去的文化名人。他对家乡的历史文化了然于心、对家乡的变化更是如数家珍。对策划此届中国农民电影节,他说:

——河南省是我们国家重要的农业大省,作为河南省的农业大市,驻马店市拥有梁祝故里、战国冶铁遗址、西周蔡国故城、天中山等历史人文资源,是华夏文明重要的发祥地之一。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驻马店市社会经济发展日新月异,创下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国字号荣誉,涌现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名人,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特别是在农业现代化、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

——此次电影节在策划上一是力求勾勒时代变化,凝练时代精神,充分展示农村发展的巨大成就。二是书写新时代,满足农村干群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是讴歌新时代,繁荣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本届中国农民电影节还特别策划了采风、论坛、展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邀请了电影行业专家、农业影视创作者及文旅产业专家开展基层采风活动。今年,我们特别策划了《“丰收杯”秋韵天中2020全国摄影大赛》为农村题材影视创作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希望通过摄影家近距离感悟和领略这片热土上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用镜头记录新时代驻马店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高质量跨越发展进程中的新人、新事、新变化,并举办《弘扬新时代精神 推进新科教影视》科教影视创新发展论坛,《关心农业、关爱农民、关注农村 振兴乡村影视文化产业》论坛暨乡村题材影视剧本创作研讨等主题论坛活动。

——为贯彻落实2020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办好今年丰收节,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联合中共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了本届中国农民电影节。正如本届电影节“脱贫攻坚 乡村振兴 全面小康 光影如行”的主题愿景,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电影主题文化活动,生动精准地展现脱贫攻坚成果,繁荣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农民电影节是“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重大活动之一,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两届电影节的承办,让全国人民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驻马店的社会经济发展,了解了驻马店的人文历史和农业文化,也有力提升了驻马店人民和全国农民朋友的文化自信。下一步,我们希望借助农民电影节这个载体,通过一系列文化主题活动,促进乡村文化建设,拉动地方文旅产业,助力驻马店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