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0-10-10 09: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农民电影节是和农民丰收节相伴相生,共同成长的,是以聚焦农民、乡村振兴为主题,将有特色的乡村电影集中展映,给农民送上文化大餐。举办中国农民电影节是宣传驻马店、推动汝南发展的好平台、好机遇,我们一定通过举办电影节来展示丰收节,来突出农民的重要、农民的光荣、农民的辛苦、农民的伟大。

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有五大特点  

本报讯(文/图 全媒体记者 郭建光 王永良)10月9日下午,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驻马店爱克建国酒店举行(如图)。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天金,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季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电影部主任、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总导演高光磊出席发布会并介绍相关情况。 

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五大特点 

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作为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全国重大活动之一,有五大特点: 

一是站位高。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宏大历史背景下,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文化振兴两大主题组织策划活动。 

二是范围广。兼具全国性和地方特色,设置“东、南、西、北、中”五个会场,融入全国优秀民间文艺节目。 

三是传播力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与人民网等新媒体合作,实现全屏覆盖。 

四是持续性强。参考戛纳、飞帕国际电影、电视节等模式,开展特色民间文艺品设计、“星光大道”、独有片源、电影公映等活动;通过建设农村汽车影院、火车院线、火车民宿、“国际乡村电影数字馆”等文化产业,以汝南县为起点开展“送电影下乡”活动,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促进乡村文化振兴。 

五是内容丰富。本届农民电影节将组织基层采风、“丰收杯秋韵天中”摄影大赛、“关爱农民·关切乡村”影视文化发展论坛、“新时代新科教新影视”科教影视创新发展论坛等,通过共庆丰收、共享喜悦,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给农民送上文化大餐 

刘天金介绍了电影节的背景意义和主要亮点:全世界有700多个电影节,专题性的电影节也有150多个,而农民电影节只有中国一个。农民电影节是和农民丰收节相伴相生,共同成长的,是以聚焦农民、乡村振兴为主题,将有特色的乡村电影集中展映,给农民送上文化大餐。 

季林介绍了电影节摄影大赛的情况。他说,乡村振兴,科技先行,通过影视传媒手段,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荐给农民朋友。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师用发现美的眼光,用一个月的时间,记录下天中大地新风貌。 

高光磊介绍了开幕晚会的准备情况。晚会分为五大篇章。本届农民电影节突出农民,突出地域性,凸显全国性几个亮点。根据汝南渔都这个特点,突出鱼抱莲花这个形象。突出农民是主题,电影是载体,用电影来与农民朋友共庆农业丰收。 

宣传驻马店、推动汝南发展的好平台、好机遇彭宾昌介绍电影节筹备情况时说,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的举办,必将给汝南发展带来强大推动。举办中国农民电影节是宣传驻马店、推动汝南发展的好平台、好机遇,我们一定通过举办电影节来展示丰收节,来突出农民的重要、农民的光荣、农民的辛苦、农民的伟大。我们一定尽己所能组织中国农民电影节活动,讲好农民的故事,努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力,办出让全国农民满意的电影节。 

中央级媒体驻豫新闻机构、省驻驻新闻单位、驻马店市直新闻单位及其所属新媒体受邀参加当天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