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文化资讯 文化风采

关心农业 关爱农民 关注农村 振兴乡村影视文化产业论坛暨乡村题材影视剧本创作研讨会举行

2020-10-11 08: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本报讯(文/全媒体记者 郭建光 图/驻马店日报记者 吴波)10月10日,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关心农业、关爱农民、关注农村、振兴乡村影视文化产业论坛暨乡村题材影视剧本创作研讨会在驻马店爱克建国酒店举行(如图)。来自全国各地的影视大咖围绕乡土文化回归与农村题材影视创新创作、乡村影视与地方文旅产业发展等进行交流发言,围绕剧本《又到瓜熟蒂落时》《农民工司令》《大水的记忆》等进行研讨。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天金作总结讲话。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致辞。中国电影家协会农村电影专业工作委员会副会长、秘书长高光磊主持。

中国电视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央电视台原台长赵化勇,中国科协首席顾问、原国家电影局局长刘建中,河南省旅游促进会会长卢大伟,南开大学教授、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科技日报》原总编辑刘亚东,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原专职副主任陆小华,北京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柴宝亭,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导,中央电视台原研究室主任王甫等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进行研讨交流。

戚存杰在致辞中代表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各位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驻马店发展的关心关注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在介绍驻马店的市情后,戚存杰说,近年来,驻马店文化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特别2018年、2019年连续两届成功承办中国农民电影节,以影视为媒介搭建了对外文化交流的平台,也为电影创作注入了澎湃动力。近几年我市围绕“三农”题材,创作了《家有贤妻》《农家妹子》《花好月儿圆》《你们不在的时光》等一批影视作品,今年要开机拍摄《大水的记忆》《洪河女儿》《桃花村》《吵闹亲家》等电影,实现了举办农民电影节会、创作农业农村题材影视作品的良性互动。

刘天金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论坛是电影节重要的活动,举办农民电影节,就是想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农民看电影的问题。要回归公共文化产品属性,让乡村电影回归公共文化产品属性,让农民多看电影,看好电影。乡村振兴要实现文化振兴,包括“三农”题材的电影振兴。要支持创作更多更好的“三农”题材电影,让社会关心农业、关爱农业、关注农业。“三农”题材的电影,不仅仅是农民看,我们还要让城里人看,让全社会看。在大家的支持下,在我们主办方的共同努力下,要把中国农民电影节越办越好,永不落幕。

刘天金指出,我们还在积极地打造“三农”题材影视创作生产基地。我们要做一个大的工程,推出记忆系列。马上要启动《大水的记忆》的拍摄,《大水的记忆》不仅仅是宿鸭湖的记忆,也是国家的水利工程的记忆。除此之外,我们还有系列作品要拍,并已经取得很好的效果,希望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推动乡村影视的振兴、发展、繁荣。

论坛上,中国世界电影学会会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农村电影专业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李倩表示,这次研讨会挖掘中国优秀乡村影视作品,促进乡村影视产业的发展,这同时也是我们影视人的一个责任。中国农民电影节的举办是最好的一个体现,让我们一起向世界讲述中国绿色发展的故事,让世界看到更真更美好的中国,看到更美好的中国农村。

在随后的剧本研讨环节,与会嘉宾专家进行了研讨交流。

  (相关内容详见06、07、08版)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