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旅游资讯

西宁:近百个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

2020-10-12 15:2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像碧山公园这样的城市公园,在西宁大大小小有近百个:依山傍水的湟水湿地公园、交通干线沿线的北川美丽园、工业用地改造而成的园博园……近年来,通过改造城市废弃用地、铺设园路小广场、丰富植物配置模式等措施,西宁城市公园绿地面积不断增加,曾经“山上不长草、刮风石头跑”的“土”日子一...

新华社西宁10月11日电(记者李宁)在高原古城西宁的碧山公园,红白相间的波斯菊赶在秋日的尾巴徐徐盛开,吐露着淡淡的花香,引得游人驻足欣赏。

“真没想到旧日的垃圾沟,今天能变成公园。”嗅着花香、赏着花景、走着花路,79岁的周惠芳拿起手机拍个不停,“山绿了,水清了,景美了,心情自然舒畅了。”

过去,碧山公园所在的火烧沟是一片废旧的钢材市场,建筑垃圾堆积如山,远远看去,就像是城市的一块疮疤。如今,通过生态修复,三面环山的火烧沟变了新模样,疏林草地和多彩花丛相映成景,成了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像碧山公园这样的城市公园,在西宁大大小小有近百个:依山傍水的湟水湿地公园、交通干线沿线的北川美丽园、工业用地改造而成的园博园……近年来,通过改造城市废弃用地、铺设园路小广场、丰富植物配置模式等措施,西宁城市公园绿地面积不断增加,曾经“山上不长草、刮风石头跑”的“土”日子一去不复返。

“截至2019年底,西宁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5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0.5%,超过国家园林城市标准5.5个百分点。”西宁市林业和草原局城市绿化管理科科长陈丽霞说。

“楼下就是人民公园,离家近得很。夏天划船,冬天滑冰,一年四季都能找到乐趣,家里人特别喜欢这里。”家住西宁市城西区的田玉英说,遇到节假日,一家人还会驱车前往西宁植物园、湟水森林公园等植被丰富的公园,感受大自然的气息。

除大型的绿地森林公园外,西宁还在人流密集但绿化基础薄弱的地区打造了多处面积较小的“口袋公园”。在数百平方米的“口袋公园”内,花卉树木、健身器材、休闲座椅一应俱全。“再也不用担心没地方去遛弯儿休息了,现在西宁处处是公园。”西宁市城北区居民尚大生说。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西宁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推动城市绿化建设,努力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陈丽霞说。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