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县以民营经济“两个行动”为抓手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2020-10-14 11:08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年来,平舆县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突出地位和重要作用,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家队伍的培育、培养,切实用好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这一有力抓手,既紧扣当前,保护好市场主体,完成好、落实好“六稳”“六保”任务,又着眼长远,从塑造区域经济发展新优势的高度,做优做实营商环境,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李亚超)近年来,平舆县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突出地位和重要作用,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家队伍的培育、培养,切实用好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这一有力抓手,既紧扣当前,保护好市场主体,完成好、落实好“六稳”“六保”任务,又着眼长远,从塑造区域经济发展新优势的高度,做优做实营商环境,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11

一方面,迅速动员部署,形成大抓民营经济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县委县政府把民营经济“两个行动”摆上重要议程,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纳入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决议,及时召开全县动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立导向、掀热潮、鼓干劲;建立党政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和商会制度,县委、 县政府领导及法检“两长”15人联系25家民营企业和9家商会,点对点服务。另一方面,强化统筹协调,形成推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的强大合力。把创建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纳入全县重点工作,突出攻坚目标导向建立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企业首席服务员制度。联席会议办公室进驻县“市民之家”,在各职能部门“家门口”开设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服务窗口。抽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工作专班,当好服务民营企业的“前台接待员”,与各职能部门、县“五大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合力打造流程顺畅、闭环高效的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新模式。

12

工作中,平舆县重点突出“三个并重并行”。坚持纾困与减负并重并行。围绕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面落实“减、免、缓、返”惠企政策,着力破解融资、用工、物流等难题,使广大市场主体不仅能够正常生存,而且能够实现更大发展。上半年,累计减税降费6155万元,惠及全县1677户次纳税(缴费)人,减免154家企业失业保险等82万元,减征102家企业医疗保险389.17万元;发放专项就业补助383万元。

13

坚持公共服务与“私人订制”并重并行。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成“市民之家”,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全面建立,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实现率达到97.4%,即办件比例达到56.8%,在提供更多优质公共服务的同时,立足全县产业发展现状和重点企业,提供“私人订制”服务。

14

为推动户外休闲产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支持外向型企业发展,“量身打造”河南腾际供应链公司,建设驻马店(马庄)物流园区,开展订单、报关、金融、物流等,全产业链为企业服务,企业由沿海报关报检回归平舆自营出口。上半年,已完成进出口总额2.59亿元,增长74.9%,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坚持打造创新平台与强化人才引领并重并行。“持续创新,企业才能走得更远”,平舆县下力气打造创新平台。加强与中山大学、省农科院、黄淮学院等的战略合作,建设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坝道工程医院(平舆)分院、黄淮学院智慧产业学院等平台,提高产学研水平,蓝翎环科与中国工程院王复明院士合作建立的院士工作站已正式运营。

创新离不开人才引领,通过建立平舆智库,引进行业高层次人才,聘任中国工程院王复明院士、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分别为建筑防水产业首席专家、重点专家,聘任国家芝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张海洋博士为白芝麻产业首席专家,截至目前,入库专家已达296人。构建面向民营企业家、企业管理人员和新创业者的人才培训体系,建立“格局屏天下”平舆分院,开设企业家智慧课堂,举办民营企业“企业上云”专题培训会,加大企业家培养力度。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