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春水镇美丽凤凰山:桃子熟了 果农乐了

2020-10-14 11: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春水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精雕细琢凤凰山林果业生态示范园项目,努力把这里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样板和标杆,用智慧和汗水绘出一幅幅优美的绿色图画,让外地游客和当地群众享受到春水镇的乡村之美。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杨春丽)眼下正是冬桃成熟的季节,位于泌阳县春水镇张沟村凤凰山的冬桃喜获大丰收,在这水果减少的晚秋里,鲜嫩欲滴的桃子挂满了枝头,看一眼让人垂涎三尺,尝一口脆甜无比。

凤凰山1

走进泌阳县春水镇张沟村凤凰山,远远看到满山郁郁葱葱、生机盎然,松树、板栗、香樟、核桃等树木遍布山野。而在以前,这里却是人迹罕至的荒山野岭。据了解,2009年,为改变凤凰山荒凉的面貌,春水镇广大干部群众掀起了植树造林热潮,誓让凤凰山披绿装。

“刚进山时,到处是荆棘,人走一趟,血痕累累。由于山路难走,车辆无法到达山顶,大家就把树苗一棵棵抬上去,一天下来,累得浑身快散架了。”说起当年植树的情景,张沟村包村干部激动的说:“没有水,就一罐罐运、一桶桶提;没有土,就一点点到别处找,再运过来;送一趟树苗,几百米的山路要走近一个小时。植树过程中,大家从运树苗,到挖坑、浇水、栽植,都严格按照标准完成,确保树苗成活。虽然困难很多,但大家没有一句怨言,都想着早点把荒山变成花果山。”

凤凰山2

一滴汗水,一分收获。治理荒山荒沟,春水镇干部群众付出了很多艰辛,也克服了很多困难。经过11年的治理,凤凰山变了模样。7座水塘建起来了,4座土坝也修筑完成,新建了7公里的林区道路,架设了3500米的围栏,造林2000多亩,还建立了以油桃、冬桃、梨、杏、板栗、柿子、桂花、樱花、香樟等为主的1000亩经济林种植基地。目前,张沟村已成为集经济、生态、观光于一体的美丽乡村。

凤凰山3

“这几个鱼塘面积300多亩,放养有鲤鱼、鲫鱼和鲳鱼,现在均可以上市了。这些鱼是无公害养殖,纯天然,味道鲜美。除了丰富的淡水鱼,池塘内还混养了泥鳅和黄鳝。此外,凤凰山林果业生态示范园内的除冬桃外还有油桃、梨、板栗、柿子等,一到果子成熟时不少游客前来采摘,仅此一项,年收入几十万元。农闲时间,周边的村民来园内打工,每月有不少收入。”凤凰山林果业生态示范园场长沈灿新告诉记者。

如今,走进凤凰山,山川沟壑染绿,坡地果树成行,绿色通道如画廊。春水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精雕细琢凤凰山林果业生态示范园项目,努力把这里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样板和标杆,用智慧和汗水绘出一幅幅优美的绿色图画,让外地游客和当地群众享受到春水镇的乡村之美。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