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新农村

石滚河镇:创新基层党建 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0-10-15 11: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围绕政治理论教育和业务工作推进,组织学习党史、党课,并定期开展青年干部主题活动,对于活动及时总结,通过“传帮带”帮助青年干部缩短岗位适应期,打造新老同志之间学习提升、谈心交流和思想碰撞的平台。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段 序)夯实党建基础是基层组织建设的关键,是强化党执政地位的基石,是永葆基层党组织生机的动力源泉。新形势下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要积极转换思维,以新理念谋划新思路、展现新作为,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近年来,石滚河镇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以“明确主题、强化组织、贴近业务”为理念,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切入点,积极探索严格组织生活的工作方法,逐步形成部门特色鲜明的组织生活工作法,使之成为加强党员组织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业务素养、树立品牌形象的有效助推器。

以书记讲党课启迪能力

石滚河镇积极组织开展 “党课开讲啦”活动,镇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各支部迅速掀起高潮。通过灵活的授课形式,把课堂设在党员活动室、红色教育基地、田间地头,乡土人才、行家里手、普通党员都可以当“讲师”,从而变被动听为主动学,化枯燥为生动,化乏味为有趣,让党课焕发新的生机,激发新的活力。全镇党员干部的干劲闯劲进一步加大,使各项工作不断高质量推进。

图片1

以实地参观传承动力

该镇依托当地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竹沟纪念馆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的教育活动。通过参观革命遗址、重温入党誓词,让每位同志都从内心深处激发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与自豪,同时更加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实现石滚河镇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2

以警示教育提升党员觉悟

充分利用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警示性学习教育。该镇以案为鉴,引导党员干部在对照反思中提升政治觉悟、筑牢政治防线。在促使全镇党员干部加强理论修养,养成运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身言行的自觉行动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

图片3

 

以抓好学习助推干部成长

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主力军,要让其充分发挥“顶梁柱”作用,就要从思想上加以引导培养。为全面促进新进机关的青年干部成长,石滚河镇党委书记张杰同志大力倡导经常性开展青年干部学习活动。围绕政治思想教育和业务理论学习共推进,组织“青年干部读书会”、“青年干部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大兴学习之风,深化学思践悟,形成了重视学习、主动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青年干部能力素养的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